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68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大別山下,一處杉木多生地,正是秋高氣爽時節,由於地勢偏僻,常年不見行人,倒是走獸居多,來不得飛禽。

 

 

在這附近,有一劉家村,當真稱得上是世外桃源。這人均年收入不足四千元的小山村,許多人沒走出去看過這世界,只曉得最有錢最見過世面的人無非就是在村口開了家小賣部的王寡婦。

 

 

在小賣部樓上,是個破落但乾淨的房間。一老一少兩人正盤腿坐在房間裡,那老人從懷裡哆哆嗦嗦地掏出包樓下小賣部裡都來的花生米,又如同變戲法一般,逃出一瓶五塊錢的紅高粱。等打開後大飲以後,老人砸吧砸吧嘴,對年輕人說道:“李天道,這偷酒和花生米的事兒,若是被你娘發現了,就儘管說是你幹的,曉得不?你打小她就疼你,從來不捨得打你罵你,所以這黑鍋,一定要幫師傅抗下。”

 

 

年輕人身穿一身簡單服裝,雖然老舊的很,卻乾淨得嚇人。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年輕人唇紅齒白,好俊俏的模樣。他的眼眸憂鬱無力,卻彷彿有種說不清的色彩。

 

 

他用手摀著口,別過頭去咳嗽兩聲,等末了,輕聲說道:“師傅,我這就要走了,你不交代點別的事也就算了,又要我在媽那背個鍋。”

 

 

老頭賊笑道:“有啥好交代的,我的本事……你已經學了十二成。當年你媽帶著你搬到這裡,還把我大老遠叫來,就是希望你能遠離凡塵,在這安心修道。想不到你小子天生就是學道的奇才,當然,這可能也跟你的血統有關,如今年紀輕輕,卻掌握千道,實在是了不得。”

 

 

李天道問道: “師傅,我這掌握千道,與你口中的駕馭千道,是有什麼區別?”

 

 

“等你去了江蘇,就什麼都曉得。我現在若是與你說得太多,只怕你要心裡膽怯,記得師傅跟你說過的話不?”老頭問道。

 

 

李天道想了想,很是認真地說道:“做事無愧于本心,做人無愧于天地。”

 

 

“放屁!老子教了你十六年,從來沒說過這句話!”

 

 

老頭大怒,一巴掌拍在了李天道的頭上,沒好氣地說道:“老子說得很清楚:有便宜不佔是王八蛋,這句話狠狠記在心裡,曉得不?”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681回 第682回 第683回 第684回 第685回 第686回 第687回 第688回 第689回 第69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