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630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留下……李河。


我呆呆地看向天空,週天紋連忙說道:“弟子這徒兒,一生光明磊落,也不曾做過惡事,為何要他留下?” 


“我要辦事。用不得你們多提。退下。” 


那蒼老的聲音響起,我的戰友們忽然就是憑空消失了,我估計他們已經被送出陰間。此時我覺得很恐慌,明明大家都是一起辦事的。為什麼我卻要留下來?


我……做錯過什麼?


此時,我眼角余光看見身旁出現了一個漂流球,有個高大的人影從裡面走出。他身穿大衣,戴著帽子,赫然便是貪欲先生。


“李河,我來為你執行懲罰。”他輕聲說道。


我沒有起來,嘴裡喃喃道:“我不服,為什麼我要受到這樣的懲罰。我一生功德,卻在這最後時候,要我承受這種結果。” 


貪欲先生拿出一張紙,他嘆氣道:“李河,天道無情,是因為它與你們不同,不會以性格去判斷,不會以喜好去判斷,二十以因果報應去判斷。” 


“因果報應?” 


貪欲先生解釋道:“你確實救下了許多人。這無可厚非。但是看過天道罪狀後,我想問問,從你踏入這一行之後,有哪一次,是你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或者說哪一次,是你自己為自己所做的事情?” 


我愣住了,貪欲先生繼續說道:“你的功德,是為了拯救別人。你的罪孽,也是為了幫助別人。其實這就已經是罪孽,我們打個比方,甲乙二人吵架,你與乙方沒有任何關係,但你因為跟甲方是好朋友,覺得乙方做得太過分。就幫忙出手殺了乙方。這樣做,對乙方來說,有這因果關係在裡面麼……” 


“當初,道術協會與周美人團隊的糾紛,與你其實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然而為了周天紋等人,你硬是要將自己也陷入那場戰爭,從而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其實你換個方面想想,要是你不去管這麼多的話,這一切都不會與你有關係。說得好聽點,你是講義氣重情義,說得難聽點,你是多管閒事……” 


“道術協會的弟子,曙光門的門眾,他們都是為了自己而戰鬥。也許是為了錢,也許是為了權力。也許是為了仇恨。你這程咬金橫空出世,明明他們最開始的糾紛沒有你,但結果卻是,你殺死了他們。” 


貪欲先生的話猶如尖刺一般刺進我的心裡,讓我的神智漸漸模糊。


一直以來……都是我。多管閒事麼?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631回 第632回 第633回 第634回 第635回 第636回 第637回 第638回 第639回 第6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