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26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等我回到陰陽館之後,正巧又是大家吃飯的時候。見到我回來,葉佳佳笑道:“錢已經收到了,七成歸你。我打了四十萬給趙良。然後算上你跟我借的一萬,這兒再給你一萬暫時花。” 


    我點點頭,然後疲憊地躺在沙發上說道:“知道了,現在我依然是一窮二白……有任務的話再給我,不過我暫時有點事情要辦。” 


    “又是什麼事?”葉佳佳問道。


    我笑道:“我想去參加道術大會,要先去參加考核任務得到資格。” 


    陳子寅聽了後點頭道:“我也打算去考核。” 


    “不明白你們為啥要去道術大會… …”葉佳佳說道,“以前我師傅帶我去參加過。其實就是一堆人一起吃個飯,高手們互相吹吹牛還有切磋一下,至於道將們就好像觀眾一樣在旁邊看著。啥事也不能參與。” 


    我笑道:“就是想去見識見識。” 


    我當然知道,像道將在那種地方肯定是打打醬油的。但問題是那巔峰的矛盾跟我們有關,我們也沒辦法…… 


    奔波的疲憊讓我很快就睡了過去,等起床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我爬起身打了個哈欠,然後看看手機。已經有短信發過來給我。這短信並沒有號碼,應該是慕容知秋讓人發來的。


    “道術大會,蘇州方面的負責人是李章,你可以去找他要考核任務。考核一共分十個階段,但不用擔心,並不像道將考核這麼複雜。甚至還要更簡單點,可能一報名,就已經完成數個階段。至於魂液,我已經放在你門口。只有你能看見。” 


    哦?一報名就完成數個階段?挺有意思的。


    我看看時間,現在是晚上七點鐘,李天師事務所肯定還開著門,現在過去一趟也不錯。只是錢秋意已經被融為魂液,叫人有些悲涼。


    我走出陰陽館,發現一個瓷瓶正被放在門口的垃圾桶上,這還真是隨便……那可是魂液,雖然說只是一個苦鬼的魂液,但也是寶物。


    我將瓷瓶收進口袋,然後找了輛出租車去李天師事務所,這裡果然還在營業。我走進事務所,可能是因為太久沒來了,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已經不認識我了。我說找李天師,他們問我有沒有預約。


    我便將道將令牌掏出來,他們頓時就不敢再說什麼,跟我說進去自己進去找就行。果然這道將身份還是很管用的,至少在我們這一行頗為有用。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我來到李章的辦公室門口敲了敲門,他很快就說進來。我推門而入,他看見我之後,立即站起身來笑臉迎接:“這不是李大少爺麼?” 


    我笑道:“李叔,我這次過來找你幫忙。”休華布圾。


    “客氣了客氣了……”李章急忙給我遞來煙,他笑道,“你現在身為林先生弟子,可謂是飛黃騰達,還能來找我幫忙,我實在覺得很榮幸。” 


    我有點反感,怪不得道君們都不怎麼看得起李章,這種狗腿子的性格確實沒人喜歡。身為道君卻將自己的尊嚴放這麼低,與其說他是個道士,不如說是個十足的生意人。


    我接過煙,笑呵呵地說道:“就是道術大會不是要開始了麼?我到時候想去見識見識,不過要參加考核,所以想來找你。” 


    李章聽了之後,他有些驚訝地說道:“你要來考核?林先生不帶你去麼?” 


    我搖搖頭,如果林先生要帶我去的話,他肯定會早就跟我說。但考慮到週天紋的事情,林先生便沒有帶我去,免得我到時候左右為難,而且他也會丟面子,這是對雙方都不好的事情。


    而且林先生對我早就是採取放養狀態,他是真正意義上的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後路他已經幫我鋪好,但是能不能走到那個時候,還要看我自己。


    李章也沒多問,他並不是愚蠢的人,知道不能問太多。於是他拿出一張表格,微笑著說道:“那你先把資料填寫一下,我做個備份。” 


    我拿起資料看看,挺簡單的一份資料,就是問名字,性別與身份道號,師從何門。


    我填下李河,男,江蘇省蘇州道將帝釋天,師從江蘇省道尊林先生門下。


    李章拿過之後看了看,他說可以,然後用手指有節奏地敲打著桌面,對我笑道:“這道術大會的考核,一共是有分為十個部分的。我來跟你詳細說說,第一步,算是入場費,要一瓶魂液。而魂液越好,到時候給你安排得也就越好。” 


    我拿出了錢秋意的魂液,說道: “第十八道,苦鬼的魂液。” 


    “了不得!” 


    錢秋意驚嘆一聲,然後手下瓷瓶,他笑道:“第一個考核你已經通過,而接下來請你向元始天尊發誓,對我說的話不會有半點虛假。” 


    我自然是同意,而李章說道:“道術大會,是道術一派最為巔峰的強者們聚會的日子。能去道術大會的道將,要么是天賦異禀之輩,要么是勤勞刻苦之人。李河,你學習道術有多少時日?若是超過三年才成為道將,便不能去道術大會!” 


    我開口道:“從第一次修煉道術到現在,已經是有五個月的時間。” 


    “五個月!”李章驚呼道,“可你在一個月前已經成為了道將!” 


    我微笑不語,我確實只花了很短的時間就成為道將,但我的辛苦沒人知道。


    李章驚訝地看了我幾眼,隨後他也知道自己已經失態,便問道:“那個第二個階段也已經通過,現在問第三個階段。成為道將並不是最強的證明,我們需要的是道將之中的佼佼者。請告訴我,你本身斬殺過最強的鬼魂是第幾道?若是在二十四道之後,便失去資格。” 


    我笑道:“二十道,懶鬼。” 


    李章嗯了一聲,隨後說句不出所料,自然,我的第三個階段也已經通過。


    就想慕容知秋說的那樣,這考核也沒有多麻煩,這不,是個考核裡,我已經通過了三個考核。


    等寫了一些資料後,李章抬頭說道:“第四個考核是要超度五個以上鬼魂,我剛才已經用術法看過你的功德,實在算是功德千百丈,足以完成。” 


    “那麼,就直接是第五個考核咯?”我問道。


    李章嗯道:“第五個考核,就是想請你貢獻一瓶靈藥。你是林先生弟子,這點應該拿得出來。” 


    “這自然沒問題。”我笑道。


    “第六個考核,是想請你捐資十萬。” 


    “也沒問題。” 


    “第七個考核,是希望你能提供一千張鎮鬼符,一千張替身道符,一千張清明道符給道術協會。” 


    我咋舌道:“這到底是去參加道術協會,還是充當贊助商啊?” 


    “沒辦法,規矩就是這樣……”李章聳了聳肩說道,“說實話,你們是弱勢方,畢竟還只是道將。這世界就是這樣,弱肉強食,能明白吧?” 


    我無奈道:“明白,接下來呢?該不會還是要我贊助吧?” 


    “道術協會不會厚顏無恥到這個地步……”李章搖頭道,“這後面三個任務,是要你分別從我這裡挑選道術協會發布的一星級,二星級還有三星級任務,一個比一個難。你先從七星級做起吧,道術協會不會給你獎勵。” 


    我聽得很是疑惑,便問道:“道術協會這麼個玩法,真還會有道將要去參加麼?” 


    “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李章說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好師傅,大家遇到瓶頸了,總會想拜個更厲害的師傅來教導自己,道術大會,其實也有一部分算是拜師大會。” 


    我恍然大悟,拜了個最強道君後又拜了個道尊,怪我咯?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61回 第262回 第263回 第264回 第265回 第266回 第267回 第268回 第269回 第2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