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26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看到這黑貓竟然還敢主動朝我走來,我心裡一陣惱怒。它估計是看我身上已經沒有了湛藍,便已經不把我當一回事。


    我從背包裡拿出鎮鬼符,然後無聲地喃喃幾句。鎮鬼符立即就發出光芒來。黑貓和兩個花旦都嚇得臉色大變,這鬼巴士立即就停了下來,而黑貓和倆花旦慢慢地消失不見。


    小伙子和女孩嚇得喘氣連連,這也代表是個好消息,因為我們已經可以發出聲音。


    “去司機位置那將車門打開。”女孩對小伙子喊了一聲,他這時候才反應過來,立即要去按那開門的按鈕。


    我急忙說道:“不可以!” 


    “為什麼?” 


    他倆都是好奇地看向了我。我剛才的手段讓他們有些害怕我,而我沉聲道:“你們看窗外,滿滿都是黑貓。而剛才那個老太婆。她之後是化為一隻黑貓。也就是說……這外面到底是什麼,你們應該能懂。” 


    兩人都是臉色一變,然後哆哆嗦嗦問我怎麼辦。


    我說只能等天亮再做打算,至少這個晚上我們絕對不能走出巴士。他們自然說好,然後也不打算先下車。


    我們三個坐在相連的座位上。在經過幾句談話後,我得知小伙子叫林祝,女孩叫趙致,兩人都是加班晚歸的上班族。


    林祝問我的身份,我說自己只是個道士,聽說這附近有鬼巴士就來看看,但不知道是哪輛。現在看來坐對了。


    聽到鬼巴士這三個字後,林祝和趙致都是臉色一變。有些時候人們已經猜到了恐懼的事物,但就是不想說破,一旦說破就會覺得更加恐怖。


    趙致是個膽子挺小的女孩,她害怕地坐在位子上發抖,然後想打電話找救援。但她很快就放棄了,因為這裡並沒有信號。


    我取出幾張鎮鬼符貼在車上,然後說道:“我現在貼了符咒,那些傢伙子時攻不進來,等過子時就不敢過來了。你們害怕的話先睡一會兒,我估計明天要回去挺麻煩,要有精力。” 


    “怎麼可能睡得著……”趙致的聲音已經有了哭腔,“我們……我們……”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林祝也是身體有些發抖,我輕聲道:“我第一次見鬼的時候也像你們一樣,別太擔心。我能讓你們睡著。” 


    說罷,我從紫金鼻煙壺裡放出了孫綺夢和小舞,等看見我的兩個夥伴後,林祝與趙致都是有些驚訝。


    我說道:“我實話實說,這兩個是一直跟隨著我的鬼魂。我現在讓她們吸走你們的一點點陽氣,你們就會覺得非常疲憊想睡覺。放心,明天就能恢復過來。你們是想一覺睡到早上,還是想害怕地度過這夜晚。” 


    “睡覺!” 


    兩人都是異口同聲地說了一句,我便給孫綺夢使了個顏色。孫綺夢將手放在兩人肩膀上,吸走了他們一些陽氣,他倆立即就倒在座位上,睡眼朦朧。


    我知道他們很快就要睡著,就走到巴士前面觀察環境。前方依然是一條長長的森林小道,也不知道到底有多長。我對小舞問道:“這明顯不是鬼遮眼,我們應該是真的突然到了這個地方。你來感覺一下,這前面有什麼東西麼?” 


    小舞輕聲說道:“根本不用感覺,滿滿都是陰氣,不管是前方,這條路兩旁,後面,還是上方,全都是陰氣。” 


    上方?


    我走到窗戶旁,隨後朝上面看去,然後就愣住了。


    在一棵棵樹上,竟然全都吊著屍體…… 


    這裡有多少棵樹木?我並不知道;屍體有多少?我數不清。


    林祝和趙致已經睡去,孫綺夢走到我身邊,她認真地說道:“李河,這裡絕對是一處死地。墳墓里肯定有屍體,而樹上也都是屍體,但我們看不見鬼魂,說明這些黑貓很可能是鬼。” 


    “不不不……”小舞說道,“我現在有個猜想,墳墓裡並沒有屍體,屍體被吊在了樹上,而魂魄已經變成黑貓。” 


    我沉默了,她倆說得都有可能。外面的那些黑貓和屍體,會不會就是以前被鬼巴士帶到這裡的那些人?


    我咬著一根煙然後點燃,輕輕地吸了一口。隨後,我直接將鬼巴士的一個車窗給打開來通風。當這車窗被打開後,那些黑貓立即就瘋狂地朝著這邊跳來。而我一把將湛藍立在車窗口,那些黑貓頓時不敢動彈了。


    “它們很可能是之前的受害者……”小舞分析道,“於是想回到鬼巴士,想回到人類社會。” 


    我搖頭道:“不能讓它們進來,就算是受害者,現在也已經是人鬼殊途。我去睡一覺,你倆就在這看著。等天亮之後,綺夢自己躲進鼻煙壺裡,小舞叫醒我。” 


    她倆自然說好,我便靠在一個座椅上睡覺。


    我並不是林祝和趙致,自然很快就睡著了。等小舞將我叫起來,陽光已經照在巴士裡。


    我看向外面,一個個墳墓和屍體都還在,但是黑貓已經不見踪影。我叫醒了林祝和趙致,他們醒來之後又是害怕地顫抖。


    我知道,他們睡前肯定有祈禱自己是在做夢。然而醒來之後,他們卻發現這是現實,所以依然還在恐懼之中。


    “我們應該要往回走……”林祝說道,“如果我們順著原路返回的話,應該是能走回文明社會。” 


    趙致也是連連點頭,我沉聲道:“這不可取,你們跟我下車就知道了。” 


    說罷,我將車門打開,帶著他們走下了鬼巴士。


    大家都看向我們過來的哪條路,這條路很長,長得看不見盡頭。我說道:“說句話可能會讓你們恐懼,但我確實要這麼講。你們可能覺得,我們是在某個路口忽然拐彎,然後走進了這條小路。但按照我的經驗,我認為我們是在某個時候,忽然就因為某種力量進入了這條小道。” 


    “那時間有變化嗎?”林祝說道,“我記得我有看過一部電影,名字叫《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裡面也有我們現在類似的場景,不過時間已經是過去十年。” 


    我搖頭道:“我也看過那部電影,沒有那部電影這麼玄乎,但我們的處境絕對比那部電影要恐怖。現在的問題是,鬼巴士想載著我們去一個地方,可我們選擇在半路下車了。所以我的想法是……” 


    “你想繼續走下去?”趙致驚訝道。


    “對,現在的情況只能繼續走下去……”我認真道,“往回走的話,誰也不知道會遇見這麼,關是看這墳墓數量和屍體數量……” 


    “屍體在哪兒?”林祝問道。


    我指指上方,他倆抬頭一看,立即嚇得尖叫一聲,趙致雙手抱著肩膀,她發抖著說道:“不要……我不要繼續走下去,我想回家……” 


    林祝則是一句話也不說,但是身體也在發抖。他摸出一根煙,顫顫抖抖地點燃。


    我等他們情緒好了一些,認真地說道:“已經坐上這鬼巴士的你們,命運自然與別人不再一般。我們要做的就是繼續走下去,看看鬼巴士究竟要帶我們去什麼地方。聽我一句勸,現在是白天,正適合我們走路。如果等晚上再行動的話……” 


    “能不能開這巴士前進?”林祝說道,“如果開巴士的話,我們就會輕鬆許多。我以前在老家當過巴士司機,有這方面的經驗,昨天就是嚇壞了,所以沒去開按鈕。” 


    我點頭道:“成,去吧。” 


    林祝急忙走上巴士,鑰匙此時還留在巴士上。他試著發動巴士,但是這巴士一丁點動靜都沒有。


    “咋回事啊……”林祝罵道,“偏偏這時候不管用!”休剛雜血。


    我下意識將眼睛越睜越大,白天的時候不能使用,只能代表這鬼巴士是陰物,就好像鬼教室裡面的東西一樣,白天時會消失。


    但是巴士只是不能用卻沒消失,這說明…… 


    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是陰間嗎?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61回 第262回 第263回 第264回 第265回 第266回 第267回 第268回 第269回 第2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