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59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一片沉默…… 




很安靜……很沉默……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不見。




我看向陳青衣,不明白他為啥突然不說話。等將近三十秒過去,我看陳青衣實在沒有說話的打算,就小聲問道:“師尊,為什麼不說話?” 




“我並沒有娶妻的打算。所以知道等臨終之時,定然是膝下無子……”陳青衣慢悠悠地說道。“看見你的通靈體質後,我就知道自己在死前,肯定是將生死決已經傳下。我以為你會叫我聲師祖,然而你那一聲師尊,讓我不明所以。” 




我疑惑地問道:“你……不是陳青衣嗎?” 




“我是陳青衣製造出來的陳青衣……”他輕聲說道,“當初我創建出厲鬼陣的時候,在裡面創建了一個自己的靈魂,是以陰氣形態存在著。簡單來說。我擁有陳青衣四十歲前的全部記憶。” 




我鬆了口氣,看來真正的陳青衣早已經駕鶴西去。真不愧是大道尊,真不愧是大國師,這手段簡直就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我解釋道:“師尊,你當年並沒有找到弟子,所以死後在陰間建造了自己的傳承,只傳給強大的有緣人。弟子不才,正好被師尊所選上,想不到我們師徒二人還有這等緣分。師尊,幫我把生死決最後兩層突破了吧,我自己破不了。” 




陳青衣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仔細地打量了一下我,眼神中滿是不信任。我知道他心裡的想法,如果換做是我的話,我也不會相信。我舉起手,認真地說道:“師尊。我之前說的話可以請元始天尊作證,如果有半句虛假,我定然天打雷轟,魂飛魄散。師尊,幫我把生死劫最後兩層突破了吧。”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陳青衣微微嘆氣,然後道:“想不到我陳青衣,竟然在臨終之時都沒有找到傳承之人 。不過也罷,距離我仙逝之後,過去了多少時日?”




我笑道:“已經一千多年過去,所以說我們師徒倆真是特別有緣分。用千年之戀來形容都不過分。師尊,幫我把生死劫……”系東以圾。




“一直生死劫生死劫的你煩不煩啊!”陳青衣激動地說道,“本來是覺得有人能破了厲鬼陣認為很了不起,所以就過來看看,結果想不到竟然是自己的徒弟。關鍵是還一直讓我幫你把生死劫給突破,可我跟你完全不熟悉,你怎麼還一直說生死決生死決。就算你是我徒弟,我連一句話都沒跟你說過,我們可謂是半點情誼都沒有!” 




我嚴肅說道:“師尊,你快看,青陽公主也在這兒,你把自己的主子給關起來了,你難道不覺得要有點補償麼?” 




陳青衣卻是疑惑地反問道:“青陽公主是誰?” 




我頓時心裡無奈了,看來這個厲鬼陣的陳青衣被製造出來之時,青陽估計還沒有出生。這可就麻煩了,雖然現實中的陳青衣對青陽忠心耿耿,但這個陳青衣可對青陽毫無感情。




我搖頭道:“我不管,反正你要幫我把生死劫最後兩層給突破了,我可是實話實說,你徒弟出去之後就要有一場生死大戰,一個不小心就要魂飛魄散。你如果不幫我把最後兩層突破了,你這生死決可就真的是後繼無人。不要以為你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個徒弟,你當初弄傳承的時候,只給自己留了一條後路。也就是說,現在全天底之下,只有我一個人會生死決。” 




陳青衣尷尬地站在原地,而我已經抓住了他的心理。他是一千多年前的人,古人最怕的是什麼?最怕自己的香火沒人繼承,很多人不想將手藝帶進棺材,想要找個人來繼承自己的衣缽,毫無疑問,陳青衣既然會留下傳承,就代表他也是這種人。




對於他們來說,手藝要是斷了,那比自己的骨灰被人挖出來還要可悲!




果不其然,他已經抓著自己的額頭在努力思考。想了一會兒,他疑惑地問道:“我沒給你留考驗嗎?” 




“有的……”我點頭道,“第八層的考驗是,要我吞噬一個將鬼,這對我來說簡直就太難了。而第九層竟然是要我成為道尊,封印才會自己解除。” 




陳青衣咬牙道:“你就不能自己突破?我與你確實是半點情誼都沒有,你卻直接叫我師尊,還要我幫你突破生死劫,你不覺得自己厚顏無恥?” 




“我確實覺得自己很不要臉……”我看向陳青衣,認真說道,“但我不管,師尊,你可要考慮清楚,如果我到時候不小心死在外面,就再也沒人能學習生死決。說實話,你這厲鬼陣既然已經存在了千年之久,卻只有我能闖進來,還是因為我是你的弟子。我知道,你現在肯定有考慮在厲鬼陣裡將生死決傳給別人,但我只能說痴心妄想,後來者只會讓你失望。” 




我估計……所謂的啃老族,就是我這種類型,而且啃的還是千年之前的老師尊!




陳青衣深深地嘆了口氣,他喃喃道:“想不到我陳青衣,竟然也淪落到這個地步……” 




“師尊,你不要太難過……”我安慰著說道,“我學習生死決到現在半年不到,就已經突破到第七層,已經是非常了不得。” 




聽說我學習生死決半年不到,陳青衣的眼神頓時亮了一下。他哈哈笑道:“好!有本事,既然你我師徒千年相遇,那自然也是一場緣分。這厲鬼陣,正好可以來做你的考驗。我會給你安排兩道考驗,要是你通過了……” 




我直接說道:“我不參加考驗,我就要突破生死決最後兩層。師尊你不樂意是吧?好,我出去之後就被人打得魂飛魄散。另外師尊,我會吩咐人在我的族譜上面寫:李河,師從唐朝大國師陳青衣,死於散修陳王之手。” 




“散修!?” 




聽到這個詞,陳青衣頓時就一瞪眼。而我點頭道:“對,那人就是個散修,沒師門,沒靠山。師尊,你堂堂唐朝大國師,而且還是大道尊的身份,結果你唯一的徒弟卻死在散修手上,這件事情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忍,反正我不能忍。另外我還有個可怕的對手,那就是怨魔。” 




“怨魔可怕!?”陳青衣怒道,“我對付怨魔,那是彈指之間灰飛煙滅,絕不含糊。說怨魔可怕,那豈不是丟我陳青衣的臉?” 




“對,畢竟你是大道尊,可我不是,你自己看著辦吧,誰叫你只有我這麼一個徒弟。” 




我說完話後,就蹲下來繼續給夥伴們燒香,也不再理會陳青衣。他糾結地站在原地思考,最後一跺腳,怒道:“想不到我陳青衣英明一世,竟在千年後收了這麼個敗家徒兒!你且記住,要將我衣缽傳承下去,否則你定然魂飛魄散!你要第九層,我便請天尊下世,封你為道尊!” 




我一聽有戲,急忙興奮地點頭道:“那是必然的,我無論是糊弄誰,也不能糊弄師尊您!” 




陳青衣咬緊牙關,他咬破自己手指,竟然用鮮血凌空畫了一張道符,嘴裡念念有詞道:“元始天尊,貧道陳青衣,在此借天道之令,封弟子李河為道尊,享天地之恩!” 




我吞了口唾沫,這大道尊就是不一樣,我們都會念個元始天尊在上,可聽陳青衣的語氣,彷彿將自己與元始天尊平等對待。




陳青衣這時候瞥了我一眼,他問道:“說,你要什麼道號?” 




“道號啊……”我舔了舔嘴唇。




是因為銘怡離開了,我的功德峰迴路轉,一下子完全釋放出來,所以這麼大的好事都能碰見麼?




道尊的道號……唔,必須起個響亮的!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91回 第592回 第593回 第594回 第595回 第596回 第597回 第598回 第599回 第6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