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59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深吸一口氣,對著元始天尊磕了三個響頭。他和童子的身體開始慢慢消失,等他們徹底消失之後,我立即跳了起來,興奮地握了一下拳頭。


    大羅仙……好酷。大羅金仙,我記得在西遊記裡,孫悟空封了鬥戰勝佛。也是排大羅金仙這個層次吧?當然……人家是真正的大羅金仙,我只是號稱大羅仙而已。


    “天尊要你度七情七滅劫,你便跟我來吧。” 


    在我興奮的時候,我身後忽然就傳來了一道聲音。我扭頭看去,發現是那捧拂塵的孩子不知何時到了我身後,他看著我摀嘴輕笑。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後腦勺,而他朝著走道旁邊走去,我才發現那旁邊竟然有一座宮殿,看來所謂的七情七滅劫就在裡面。


    小童走在前面,我好奇地問道:“我成仙之後,可以飛天遁地嗎?” 


    “不可以。” 


    “如果我是人而不是鬼,可以長生不老嗎?” 


    “能活到一百二十歲。” 


    “我可以開山劈地嗎?” 


    “一拳打壞沙包,並不是問題。” 


    我尷尬地說道:“飛天遁地不行。長生不老不行,一拳打壞沙包這種事情,有個叫李小龍的人也能辦到啊。那這成為道尊,到底有什麼用?” 


    童子笑道:“每個人來做道尊,開始都會問這些問題。所謂道尊,便是道中之尊,掌握一道。你要學的,只是掌握一道而已。天尊賜你七情七滅劫。便是要你掌握心道,不失本心。” 


    “我聽佛教說釋迦摩尼八萬一千道和三萬八千道,是不是真的?” 


    “不知道。” 


    童子將我帶到了宮殿前面,他說道:“進去吧,七情七滅劫,是要你斬斷七情。便是喜怒哀懼愛恨憐,你斬斷七情,便能成道尊。” 


    “那我會不會變得跟和尚一樣?”我擔憂地說道。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童子並不說話,只是淡淡地看著遠方的天空。我連忙從背包裡拿出我五瓶靈藥倒在一個瓶子裡。然後塞在童子手中,笑嘻嘻地說道:“一點小意思,還請不要推脫。” 


    童子收下靈藥,隨後笑道:“只是走個形勢而已,修道之人,講究個本心,講究個逍遙自在。若是如同和尚一般,那可就毫無意思。” 


    我嘿嘿一笑,然後便走向宮殿。果然童子就是童子,很多事情還顯得不夠成熟。


    進入宮殿之中,發現這裡竟然滿滿都擺放著書籍,而書籍上的名字很是霸道,有《九轉逆天訣》,《修仙錄》,《長生不老丹》。我頓時就是心中一喜,想不到休閒竟然真的存在,我急忙就衝到書籍旁邊,伸手就朝那《修仙錄》摸去。


    而在我即 將要觸碰到的時候,這些書籍竟然統一都化為了毒蛇,朝著我的手就咬了過來!


    糟糕!我忘了!進入這宮殿,就代表著七情七滅劫開始。而這一劫就是喜,之前小童已經將話說得很清楚,成為道尊根本沒有這麼玄乎,這些書籍也肯定就是假的,哪有修仙這麼好的事兒。人就是人,仙就是仙,想成為神仙,估計是不可能。


    毒蛇對我竄了兩下,然後竟然就化為灰塵,飄散在空中。而就在這時候,房間裡的地板忽然就發生了變動。


    “轟!” 


    在這房間裡,竟然有許多地板直接憑空掉落,而掉落之後,就能看見下面的高空。我吞了口唾沫,這地板掉落了約莫三分之一,意思很明顯…… 


    我只有失敗三次的機會,而在喜這一關,我已經是失敗了。若是再失敗兩次,我就會直接掉落下去,猶如元始天尊說的那樣,從哪兒來,便回哪兒去。


    該死!


    我憤怒地跺了一下腳,可就在這一剎那…… 


    “轟!” 


    在這時候,竟然又有三分之一的地板直接就掉落下去,嚇得我心里大驚。這太狠了,喜怒哀懼愛恨憐,這喜和怒竟然連著失敗!


    第一關先是讓我沒反應過來,所以輸掉了。一般人在這時候都會懊惱,而七情七滅劫就是看準了我的懊惱,直接就判斷我在怒這方面也失敗了!


    這個考驗……太狠了,比我以往遇見的都要狠。不行,我現在必須穩固本心,否則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失敗,我可不覺得陳青衣能再幫助我一次!


    保持平常心,保持平常心……系估呆圾。


    我用力地咬著自己的虎口,因為一般人在這之後都會難過,畢竟連輸兩關,誰都會心裡悲哀。我也能明白,七情七滅劫根本就是一環扣一環,我必須穩定下來,否則就要輸!


    虎口一直被我咬出血來,我終於是舒坦很多,隨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漸漸平復下來。


    我自如磐石,八方不動。


    我盤腿坐在地上,保持著自己的平靜心。


    王銘怡…… 


    孩子…… 


    忽然間,我的大腦裡不知為何想起了王銘怡和我的孩子,頓時一股哀愁就要湧上心頭。我急忙用力地搖晃一下腦袋,不行,我現在不能難過,一旦難過的話,我就很可能會掉下去!


    會前功盡棄!


    這個七情七滅劫……太狠了。我記得以往遇見類似的考驗,都是會變化出什麼東西在我面前,讓我難受本心,但是也知道是假的。可是七情七滅劫,卻是直接讓我自己想起那些畫面!


    道尊這條路……果然不簡單。


    我咬緊牙關,努力讓自己不去想。但是我的大腦就是克制不住地去想,不行……我必須換個角度,換個角度…… 


    在我的腦海裡,王銘怡流著眼淚,輕輕跟我說道:“李河,若是離開我,你會好過很多。” 


    我心裡沒來由一疼,疼得讓人有點難以呼吸。我用力搖晃一下腦袋,隨後微笑道:“是啊,一離開你,我就得到了陰間的至寶,而且明明應該是可怕的厲鬼陣,卻有讓我成為道尊的機緣。王銘怡,看來我早就該跟你離婚了,否則哪會有這麼多麻煩的事情。” 


    腦海裡的王銘怡愣了一下,應該是七情七滅劫沒想到我竟然會這麼來應對。頓時,這王銘怡輕聲說道:“恭喜你,你過了。” 


    我鬆了口氣,果然都是七情七滅劫搞的鬼。


    下一關……是懼?


    我做好準備,準備迎接這考核。然而我等了許久,卻什麼都沒有出現。忽然間,我腦海裡出現了一個輕嘆:“恭喜你,你過了。” 


    “噗……” 


    我忍不住一笑,看來是經歷了太多恐懼的事情,七情七滅劫也不知道有什麼是能讓我害怕的。之前我也許還會怕吊死鬼,但我在厲鬼陣裡已經是經歷過了。


    隨後……是愛。


    王銘怡要再次出現麼?我已經做好了準備,說不定還能看見自己的孩子,哪怕是幻覺,那也讓人很是開心。


    忽然間,門被推開了,我連忙朝外面看去,卻看見一個倩影正站在門口,有些驚訝地看著我。


    紅羅女!?


    怎麼會是她?我這既然是愛的考核,感覺無論如何都不應該是紅羅女,應該是王銘怡才對。就算不是王銘怡,那也應該是小舞,後面才是紅羅女才對呀。


    “李河?”紅羅女驚訝道,“你怎麼會在這兒?” 


    我冷笑道:“不用說了,幻境而已,我是不會上當的。” 


    “什麼幻境?對了,我有個東西給你看看。” 


    紅羅女有些納悶地走過來,她坐在我身邊,然後在自己衣袖裡找了找,拿出一張紙說道:“這是赤白大賢者賣給曙光門的那些漂流球,經過我與陰間朋友們的研究,發現這漂流球其實是有弱點的。只要四周有磁場干擾,漂流球就會失效……”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91回 第592回 第593回 第594回 第595回 第596回 第597回 第598回 第599回 第6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