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59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舔了舔嘴唇,之前那個尋良的道號,開始的時候用著還行。但是等趙良復活之後,那味道就變了。



 每當我念咒的時候,大家都會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和趙良。而趙良也是一臉羞澀,就好像我與他之前真的有什麼一般。不行,這個絕對是不能忍。尋良這個道號,我已經不能再考慮。



 而換回帝釋天呢?我搖搖頭,帝釋天是佛語,我現在都要做道尊了,還用帝釋天的道號,那難免有些給道教丟人,到時候人家還以為我道教拿不出能人來。



 我看向陳青衣,笑嘻嘻地問道:“師尊,你幫我起個道號如何?” 



 “那邊厚顏無恥之道尊。”陳青衣咬牙切齒地說道。



 我自然是不贊同陳青衣的說法,而我們一時間也真的想不出什麼好道號來。陳青衣嘆了口氣,隨後說道:“也罷,你去跟元始天尊說吧。” 



 元始天尊?



 我有些疑惑地說道:“師尊,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跟元始天尊說?” 



 那鮮血道符的血珠,已經化為了一道大門,看著通紅且妖異。陳青衣解釋道:“就是與元始天尊請命,這道士分為大道尊,道尊,道君,大道將,道將與道兵。我便是大道尊。是元始天尊親口承認的大道尊,與他平起平坐。而道尊便是元始天尊之弟子,後面便是徒孫之類。” 



 我皺眉道:“師尊的意思是……成為道尊之後,就能遇見元始天尊?” 



 “是,能遇見元始天尊,與他求仙力一用。”陳青衣點頭道。系估呆扛。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嘎!?” 



 我簡直就是愣住了。急忙說道:“師尊,你不是在騙我吧?我也見過好幾個道尊,他們都沒有見過元始天尊呀。” 



 “怎麼可能!”陳青衣聽得也是有些驚訝,“若是不遇原始天尊請命。化為他弟子,怎麼能有道尊之仙力?這成為道尊,都是先去拜見元始天尊,請天尊降下獨有考驗,待闖過之後,獲元始天尊授命,從而成為道尊。我當年就是這麼成為道尊的,或者大家都是。你們……不是麼?” 



 我尷尬地說道:“我們這的道尊……是一群人覺得某個人很了不起,然後就推薦他做道尊,也沒有所謂的元始天尊考核。” 



 陳青衣皺眉道:“老祖宗的東西,怎麼就這麼丟了?” 



 “估計是……幾十年前……”我尷尬道,“那時候有一場很厲害的大戰,死的死傷的傷,再之後……一些玩道術的人,都被……打倒了。” 



 “為什麼打倒用道術的人?”陳青衣問道。



 我咳嗽道:“就是掃除一切牛鬼蛇神……然後會道術的人都被關進去了,有些自殺了,有些瘋掉了。反正怎麼說呢,上頭已經承認了那是錯誤的十年。估計你說的道尊儀式,就是在那十年丟掉的。” 



 陳青衣雖然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但他還是點點頭:“難怪對付個怨魔都要擔心魂飛魄散,現在的道術界還真是弱小。也罷,你既然是我徒兒,我自然虧待不了你。進去吧,看看真正的道尊是什麼樣的。” 



 我吞了口唾沫,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忽然覺得有點激動。按照陳青衣所說,只要成為這正宗的道尊之後,估計是遠超周美人他們的那種類型。



 “我夥伴們的香,還請師尊幫忙照料了。”我輕輕說了一聲,陳青衣說他會幫忙照顧。然後陳青衣告訴我,裡面與外面的時間是一百比一,他說裡面過去一百天,外面才過去一天而已。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辦到的,估計牽涉到了時間空間什麼的,但我又不是清華北大的高材生,肯定是不理解。



 我走進紅色的門,裡面是一片白色的霧,但隱隱約約可以看見路。我看見有一個通天的台階,每個台階都是懸浮在空中,奇妙不已。



 走到台階前,一道威嚴的聲音不知是從哪兒響起:“李河,走半個小周天。” 



 我點點頭,小周天是三十六,大周天是七十二,既然要我走半個小周天,那便是走十八個台階。



 踩在台階上,這台階忽然就晃 動了一下,但是並不劇烈,也嚇不到人。不知道為什麼,當走上這台階之後,我的心神感覺到很安寧。



 “李河,你第一罪:不能善待父母,常陪他們身邊作伴。自古有二十四孝,你是不孝,你可認罪?” 



 那聲音響起,讓我心裡迴響起了從小到大,父母陪我的場景。忽然間,我有點懷念母親的碎碎念,可是自從我踏入這一行,很少能聽見她在我耳邊唸道。



 “李河……知罪。” 



 我輕輕念了一聲,繼續朝著上面走去。走上第二個台階,那聲音再次響起。



 “李河,你第二罪:不能善待妻兒,男子漢,頂天立地,你卻落得妻離子散。你可認罪?” 



 “李河,你第三罪……” 



 那聲音念了我十八道罪名,每念起一次,我心中就會出現一絲回憶。而我的態度很明顯,都是認罪。



 踩在第十八道台階上,等我認罪完畢,那聲音輕輕說道:“再走一個圓滿大周天。” 



 圓滿大周天……一百零八步。



 “李河,你第一功:善待朋友。義字當頭,是大能者。” 



 “李河,你第二功……” 



 等我走一百零八步,也念出了我一百零八個功勞。這是我的過往,都是我幫助過的人,我才知道自己竟然做過這麼多功德,平時早已成了一種習慣,沒有去計算過。等真正一計算,才發現是這麼多。



 “轟!” 



 在我前面的那些台階,忽然就開始急劇下降。這些台階都下降到我面前的高度,變成了一條長長的道路。此時的我已經是站在半空之中,我瞧見前方有仙鶴飛過,宛如仙境一般。



 往前走著,很快便走到了盡頭。在那盡頭,我瞧見有一隻仙鶴正站立在邊緣。而在仙鶴對面,竟然有一個仙宮大門。



 是要我……乘坐仙鶴過去?



 但是這仙鶴並不大,差不多只有一隻天鵝大小。但是前面已經沒有了路,那仙鶴在見到我來之後,忽然就飛了起來,但是並不飛走,就在原地飛著。



 我忽然想起了道教中的一句話。



 一步登道。



 “呼……” 



 我輕輕吐出一口濁氣,此時我心中非常寧靜,根本就沒有害怕可言。我輕輕站在仙鶴上,那仙鶴竟然緩慢地朝著仙宮大門飛去,它飛得很慢很慢,因為作為鬼魂,我的身體很輕,只要飛得快一點,我就會摔出去。



 隨著我的接近,仙宮大門竟然緩緩打開,我瞧見那裡面是一條長長的走道,在走道裡面,有一名老者正坐於散發著光芒的金椅上。那椅背發出金光,讓我看不清老者的臉,他身旁有兩名童子,一個手裡捧著拂塵,一個捧著蒲扇。



 這就是元始……天尊?



 仙鶴將我放在了地上,我跪在地上,恭敬說道:“弟子李河,拜見元始天尊。” 



 老者開了口,正是之前那威嚴的聲音,原來剛才一直是他在教我怎麼走: “李河,一生功德,偶有錯事,然功大於過。要入道尊,需千百鍛煉,你已有萬般能耐。本座賜你七情七滅劫,道號:大羅仙。” 



 道尊大羅仙…… 



 我連忙磕頭道:“多謝天尊,弟子何德何能,竟能號稱大羅仙,實在讓弟子覺得心裡恐慌。” 



 “百年以來第一位道尊,自然應得此道號。等渡過七情七滅劫,你便離開而去。若渡不過,哪兒來,便回哪兒去罷!”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91回 第592回 第593回 第594回 第595回 第596回 第597回 第598回 第599回 第6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