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1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世界上有許多事情其實是可以逃避的,然而在大部分時候,心裡都會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不能逃避,不能離去,只能堅持著走下去。


在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告訴我:“李河,你是一個男人,你需要保護這個家庭,保護你未來重要的人們。” 


父親是個不喜歡多說話的男人,只有那次跟我說話很認真。小時候我不明白父親的話,等長大後,我才知道為什麼男人的肩膀比女人要寬,為什麼男人的身高比女人要高。


因為等重擔壓下來的時候,男人可以幫弱者抗住。


因為當天塌下來的時候,男人可以幫弱者頂著。


因為是男人,所以要頂天立地。


因為要頂天立地,所以是男人。


第二天,當我從鬼教室出來的時候,是凌晨一點,去火葬場的路很短,我卻走得很慢。


走得慢,是因為其實我很恐懼,但我知道,我必須去抗住一些什麼,才能保護好什麼。我忽然覺得有點自嘲,感覺我是膽小的勇士。


小舞在學校裡等著我回來,雖然她是個怨鬼,然而我已經把她當成了弱者,所以不讓她跟我一起去。這時候我突然回想起王銘怡跟我說的話。


我在鬼教室這麼久,已經染上了陰氣。很多正常人做不到的事情,我卻可以辦到。所以我需要去承擔一些責任,去辦一些事情。


我走在極為漆黑的道路上,從踏入校園的那一刻開始,我走的就是鬼路。


我將手機耳塞戴上,靜靜地聽著音樂,是《銀魂》的《萬事屋藍調》。


“挺胸抬頭活在世上,說起來很簡單,但現實很殘酷。


即使如此就算你抬頭,世界也會把你壓倒。


即使咆哮著宣揚自尊,也沒人會在意你。


這個窮屈的世界,你出賣了靈魂,下跪淒慘而可悲,卻要強顏歡笑。


此時的你忍耐的是什麼,在戰鬥中遍體鱗傷,即使如此也要繼續前進。


守護著這銀色的世界,胸中埋藏著銀色的魂,散亂著一頭銀色髮絲,心中深藏著銀色的魂。” 


這個時候,我做出了一個決定,如果能從火葬場活著回來,我要加入周天師事務所。既然我躲避不過,倒不如學著去強大,這樣才能保護好身邊的人,也能保護好自己。


這時候,我已經走到了火葬場門口,在火葬場對面的,是周天師事務所。


事務所現在看著漆黑無比,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因為我現在是走在鬼路上。我看了看漆黑陰森的火葬場,咬牙走了進去。


“嗚……嗚……” 


偌大的火葬場,被哭聲所包圍。這並不是一道哭聲,我可以聽出來,這是數十道哭聲一起響起。伴隨著風聲,進入我的耳膜。


哭聲聽著很冷,也很陰森。我知道這些哭聲都不是人發出來的,這時候我下意識朝火葬場裡面看了看,隨後就愣住了。


在停屍房裡,竟然有幾個人影在走動。他們走得很慢,也走得很僵硬。我朝他們的腳看去,發現他們的腳尖沒有踮起來。


這不是鬼……而是屍體。


停屍房的屍體正在走來走去,他們走路會發出聲音,在這寂靜的夜晚顯得格外響亮。


“咚……咚……咚……” 


我深吸一口氣,朝著那停屍房裡面走去。這些屍體在見到我之後,立即就朝我走來。他們走得很慢,我不敢招惹,打算繞過去。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回 第12回 第13回 第14回 第15回 第16回 第17回 第18回 第19回 第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