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545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毀天滅地?我立即明白了這句話,朱雀的意思應該是,陳王想要毀滅天道。


可是……這怎麼可能?天道不仁,這個人們都知道,可是有誰敢和老天爺對抗。那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朱雀輕嘆道:“陳王有個酒鬼父親,是一個動輒打罵的人渣。至於她的母親,早已經被父親賣去了偏遠山區換錢。她自小就被父親逼迫去打工養他,但由於經常挨打,身體並不太好。工作幾年後,身體疾病越來越嚴重,最後累得不能上班。因為覺得自己養不活生病的陳王,那老傢伙將陳王毒死了。由於經常害怕父親的打罵,所以陳王死後,是一名膽小鬼。” 


膽小鬼!


我不敢置信地看著朱雀,膽小鬼是什麼存在?那是三十六道鬼魂第三十五道!倒數第二的存在!


可以說,只要我彈指之間,就能讓數十個膽小鬼灰飛煙滅,這真不是開玩笑,我確實能辦到!


但現在朱雀卻告訴我,那不可一世的陳王。竟然是一名膽小鬼!


“你知道天道給了陳王什麼結果不?”慕容知秋忽然問道。


我仔細想了想,隨後說道:“未盡孝道,是麼?” 


慕容知秋露出了驚訝的神情,隨後點頭道:“對,陳王投胎後,天道給陳王的結果,是說陳王死得早。未盡孝道,是大不敬。便罰她投豬狗之道,陳王覺得這命運無法接受,就選擇了逃跑。也許是因為陰間的掌管者們,太看不起一個膽小鬼,所以陳王逃跑這件事情,他們根本沒發現。” 


我皺眉道:“她既然已經投胎,為什麼還能回到人世?” 


“因為陰間的佛陀行者……”朱雀笑道,“最後陳王被佛陀行者發現,但佛陀行者心生慈悲,便讓陳王陪在自己身邊,做一個燒水小童,偶爾教她一些佛法。等陳王在那做了五年。終於說自己想要離開這陰間,說有很多地方沒有見識過。也是佛陀行者好說話,同意了她的請求。也在那時候不久,陳王遇見了慕容。” 


慕容知秋,竟然是陳 王遇見的第一個人!


她臉上滿是懷念的神情,輕聲說道:“我以前也不太好過,最後成了怨鬼。那時候陳王已經比我要強一些,她問我,說要不要去改變這個世界。我被她說得有點莫名其妙,但她身上就彷佛有吸引力一般。我就跟著她一起走,我們走過大半個華夏,說真的,每當我們遇到道士高僧,都要嚇得遠遠躲起來。好幾次差點魂飛魄散後,我們終於到了西藏……” 


“她在佛前跪了七夜,祈求能得到佛的淨化。然而每當她靠近佛一步,都會有金光閃現,將她撞飛數十米。那時候她全身是血,說話都帶血沫子。我勸她別再犯傻,但她說,在佛眼裡,眾生平等。那是她唯一的機會……” 


“然而,在經曆七七四十九次後,佛終於允許她靠近。知道麼,那時候她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是爬著走到佛像前。腳不能動了就用手,手不能動了就用下巴。我只看見又是金光閃起,原本疲憊受傷的她又站了起來,沐浴在佛光之中。” 


“蛻變。”我說道。


慕容知秋點點頭,她輕聲說道:“對,是蛻變。在沐浴佛光之後,她整個人都變了,從此不再害怕陽光,可以像前十道鬼魂一樣。但問題是,她的實力還很弱小,只能相當於二十六道。然後她決定做一次獵物,那時候她主動去找道士與和尚,學習道術佛法,只要是她能學的,她都會貪婪地去學習。也是在那時候,我們遇到了朱雀。那時候朱雀還是個小道士,叫囂著要將陳王打趴下,結果被陳王打趴了。噗……想起來就有點想笑。” 


我腦海裡想起了那副場景,頓時就忍不住笑出聲來。而朱雀也是滿臉通紅,可能因為那確實是她人生中最窘態的事情。


慕容知秋則是笑吟吟地說道:“那時夜晚,我與陳王在公園散步,朱雀忽然就跳出來,說我們兩個滿是陰氣,竟敢光天化月之下散步,要好好地教訓我們一頓。她拿出道符碎碎念,又拿出個桃木劍亂舞……” 


“你別說了!”朱雀急忙嗔道。


我也笑呵呵地說道:“我懂,我懂,放過這個有可憐故事的孩子。” 


慕容知秋也不欺負朱雀,她輕笑道:“後來朱雀也加入了我們,還經常幫我們去買高級的道術或佛法,反正是我們三個一起賺錢。那時候我們很淘氣,我與陳王去那些富豪家裡嚇人,而朱雀第二天就去找那富人,說他面堂發黑,很可能是遇鬼了。富人們就會找朱雀幫忙,然後朱雀出手,我們立即就逃跑,從而撈了許多錢。” 


我笑道:“還挺壞的,然後是不是從邪修那裡買了許多強大的道術和佛法,陳王愈發強大,最後她通過自己陰間的關係,用漂流球讓自己的勢力變得更為強大。再之後,你們就成立了曙光門,而陳王也有了毀滅天道的用心。那這毀滅天道,到底是個什麼意思?”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41回 第542回 第543回 第544回 第545回 第546回 第547回 第548回 第549回 第5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