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55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們跟著趙光磊進了小區,毫無疑問,這裡自然是一個人都沒有。趙光磊皺眉說道:“難不成都得到消息跑了?大家搜,一定要將他們給搜出來!” 


曙光門的人們四散開來,人們都是嘀咕不止。估計是覺得這次恐怕是白跑一趟。人們順著一棟棟居民樓走上去。每一層都找得仔仔細細,但卻見不到半個人影。


“該死!肯定是有間諜!”趙光磊沒好氣地罵道。


我則是鬆了口氣,看來廣東佛教的速度挺快,已經將那些無辜的家屬都已經轉移了。


人們的臉上都是失望的神色,紛紛說這間諜真是該死,也有人說估計是佛教早有準備。但無論如何,這次的行動卻是撲了個空。


“快來人啊!這裡有人!” 


正當大家嘆著氣下樓的時候,在一棟居民樓樓頂,忽然就有人伸出天台對我們大吼,趙光磊頓時心中大喜,他嘿嘿笑道:“原來都躲那邊去了,大家快!” 


說罷,他第一個朝著那居民樓衝去。因為怕引起懷疑,我這時候也加快了腳步。


居民樓並不是很高。只有十層樓。對於一般人來說十層樓很累,但對於我們這種經常要戰鬥的道士來說,上十層樓是真心不喘氣。


我上樓的時候非常緊張,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說廣東佛教沒來得及將人都撤離,只能暫時躲起來嗎?不對啊,我明明挺早通知了他們,撤離人員的時間是絕對足夠的。


等來到樓頂後,我們卻發現這裡根本沒有那些家屬。只有一個和尚正坐在地上。而這和尚的身後,正放著一個大佛像。


在陽光的照耀下,佛像顯得很是耀眼,彷彿有一層金光。而這個和尚我認識,正是上次來上海幫忙的痴夢僧人!


“阿彌陀佛。” 


痴夢僧人盤腿坐在地上,輕聲地說了一句。趙光磊看見只有一個和尚,頓時就氣炸了,他罵道:“老禿驢,那些家屬們都跑了。你卻留在這裡吊人胃口是不是?” 


痴夢僧人並沒有說話,而我心裡覺得很是鬱悶,就開口問道:“為什麼只剩下你一個人?” 


他這時候睜開眼,聲音聽著絲毫沒有擔心受怕的感覺:“佛,總要有人受著。我拜了多年,既然人來得及走,佛來不及走,也是佛對我的安排。” 


我頓時明白了,這個佛像估計一直都是癡夢僧人拜的佛像。他估計是感覺趙光磊等人來了,沒見到人的話,很可能會破壞佛像。對於他這樣的高僧來說,這個佛像,他實在是離不開。所以他選擇了留在這裡,哪怕知道自己一定會被當做出氣筒,卻還是留了下來。


“行啊你個老禿驢……”趙光磊頓時就氣笑了,“老子今天就送你去見佛!” 


痴夢僧人輕聲說道:“貧僧有幾句話想說。既然留在了這兒,各位施主若是願意,便讓貧僧最後說幾句。” 


趙光磊沒好氣地說道:“拖延時間等救援,你當老子傻啊?” 


“額,拖延時間等救援是不可能的……”一名道士小聲說道,“趙哥,出家人不打誑語,不耍奸計,你不知道嗎?” 


趙光磊愣了一下,隨後擺手道:“老禿驢,那便允許你說幾句。” 


痴夢僧人雙手合十,輕輕地點了一下頭,隨後朗朗說道:


“我心中有佛,雖然不曾遵從佛道,雖然不曾多念經文。


佛說平靜心,無所求,我有所求,正是在學。


擔子輕輕放下,心中豁然開朗。


我放下慾望,不敢與天比高,如地上螻蟻,謙卑而渺小。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幸亦不喜,失亦無悲。”扔投史亡。


人們都被這段話說得莫名其妙,趙光磊更是納悶地說這到底是啥意思,為什麼突然說出這麼驢唇不對馬嘴的話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51回 第552回 第553回 第554回 第555回 第556回 第557回 第558回 第559回 第56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