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55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平時若是遇見這種情況,我肯定是要忍不住擔驚受怕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條小道卻就是讓我無法產生抗拒或者恐懼的感覺。


我猶如著了迷一般,順著這條小道慢慢地走下去。忽然一陣清風吹在我的臉上,弄得我很是舒服。有點忍不住閉上了眼睛。只感覺自己彷彿在夢遊一般輕鬆。


空氣中帶著一絲綠葉的甜香味,吸在肺裡有一點小冰涼的刺激感,腳下的泥土柔軟卻踏實,我往下走去,那白霧慢慢消散,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株很大的菩提樹,在菩提樹旁,有一條清澈的小溪。


溪水流過,帶起嘩啦啦的聲音,猶如音樂一般悅耳。而在小溪旁,也正是菩提樹正下方,有一個皮膚潔白的女人正側坐在草地上。


她頭髮很長,似乎有一米五左右,體態略微豐滿,並沒有穿衣服。身上的肌膚白裡透紅,很是健康。


就是這麼個女人。讓人看著沒有一絲雜念,反而覺得很是純淨,純淨得猶如她的眼眸。


她此時正將手伸進小溪里,然後取出一些水,灑在自己的肩膀上。隨後她用手輕輕揉搓著肩膀,看著有點像是在洗澡,也有點像是在享受溪水的觸感。


我忍不住輕聲問道:“為何只取這麼一點水?” 


女人看了我一眼,她平靜地說道:“世間萬物,感觸到便是足夠。” 


她 說話的聲音與普通人不同,因為她說話的時候,彷彿是一個男聲和一個女聲同時響起。但不知道為什麼,雖然這種奇怪的聲音從她口中傳出來。我卻是覺得如此自然。


“請問先生怎麼稱呼?”我問道。


“大自在。”她 再次說道。


我頓時恍然大悟,看來這位就是他們說的那位大自在。我一直以為大自在已經很老了,問題是她已經確實很老,卻沒想到她看著竟然如此年輕,約莫只有三十歲出頭。


而且我現在能確定,大自在到底是男是女恐怕是個謎。但無論如何。她已經修煉到中性的地步,可謂是佛教大能者。


我連忙雙膝跪下,恭敬地說道:“小子李河,不知怎麼的來到此處,見到大自在……” 


說到這裡,我一下子有些不知道該稱呼什麼,而大自在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她輕聲說道:“菩薩。” 


“不知與南無大自在菩薩……是什麼關係?”我小聲問道。


大自在笑道:“拜的便是大自在菩薩,算是傳人,你稱呼我為大自在菩薩便好。”扔樂反弟。


我急忙點頭道:“大自在菩薩,我為何會出現在這裡?” 


“功德夠了,自然就到了……”大自在菩薩瞥了一眼我的口袋,輕聲道,“將舍利子拿出來。” 


我連忙就拿出舍利子,大自在菩薩將手指勾了勾,那舍利子頓時猶如長了翅膀一樣朝著她飛去。而她收下舍利子之後,對我說道:“痴夢僧人,一生向佛,是乃高僧。他既然死後,將舍利子與功德交付與你,那你便說說,想用這舍利子和功德,換走什麼?” 


我愣了一下,原來癡夢僧人報答我的方式就是這個。他知道我擁有他的捨利子之後會見到大自在菩薩,而所謂的報酬,就讓我自己在這領取。


說起來…… 


為了佛像,他原本就沒打算活著。


我嘆了口氣,既然是癡夢僧人的死前遺願,我自然是不能浪費了。我有些小聲地說道:“請問……可以兌換什麼?” 


這時候我說得真心很害怕,因為大自在菩薩和我的地位相差實在太大。而大自在菩薩並沒有任何表情,她解釋道:“佛光,佛藥。” 


果然出現了佛光!


我連忙問道:“佛光有什麼用?佛藥有什麼用?”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51回 第552回 第553回 第554回 第555回 第556回 第557回 第558回 第559回 第56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