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295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們都對司機進行了強烈的反駁,而司機解釋說道:“你們相信我,只管跳下去就行了。這只是一個鬼遮眼,其實下面根本就不深。” 


    “那你先跳。”我直接了當地說道。


    這司機認真地說道:“可是我並沒有受邀參加道術大會。如果我隨隨便便跳下去的話,恐怕就會被當場擊殺。還是麻煩你們自己下去吧,相信我,我不會坑你們的。” 


    我和陳子寅面面相視,雖然說這司機講得很有道理,但這畢竟是玩命的事情。


    而正在這個時候,懸崖那邊忽然傳來一道喊聲:“李河,子寅,下來吧!” 


    是趙良的聲音!


    我走到懸崖旁邊。無奈地對下面喊道:“你特麼真是傻逼一個,如果人家是耍你的,那你已經摔得粉身碎骨了!” 


    此時我看不見趙良,但是可以聽見他的喊聲:“現在不是還沒出事麼。放心下來吧。”冬廣女劃。


    我無奈地將小舞收進紫金鼻煙壺,然後順便跟陳子寅說了昨天紅羅女跟我講的事情。陳子寅點頭說知道了,隨後我倆直接就朝著懸崖下面跳去。


    一跳下這個懸崖,我們面前的場景忽然就是搖晃一下然後改變了。果不其然,這裡並不高,只有一米多而已。我和陳子寅都是穩穩地落在地上,趙良則是站在一旁樂悠悠地看著我們。


    除去趙良,這裡還有兩個中年人。見到我們下來後,其中一個中年人說道:“請拿出令牌。” 


    我和陳子寅都將令牌拿出,這中年人檢查後點頭道:“可以進去了。” 


    我這時候觀察起四周,才發現在我們的左側竟然有一大片空地,那空地上竟然還砌起水泥地,看來是道術協會在這山中造出了一個人工廣場。


    廣場上已經有很多人。大家都坐在桌椅上。這些桌椅被分為四排,就像紅羅女跟我們說的一樣。


    “李河……”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在右邊的一個位置上,忽然有人對我招招手,我定睛一看發現竟然是青陽。便領著大家坐在青陽旁邊,然後笑呵呵地問道:“青陽阿姨,你怎麼不來找我們。自己先進來了?” 


    青陽解釋道:“前十道的鬼魂都可以自己進來,不過位置不能坐得比大道將靠前。” 


    我點點頭,看來這道術大會也是看實力的地方。


    這空地真的是非常大,說有兩千多平方米我都相信,這也說明道術大會真的是手筆太大。此時左邊的位置上已經坐了很多人,而右邊的位置人卻不多。


    在座位最前面有一個高台,那高台類似於比武台,應該就是到時候切磋的地方。桌上雖然還沒有飯菜,但是廚師們已經在角落那邊做菜。


    每個桌上都有十瓶礦泉水,趙良想拿起一瓶礦泉水喝,我微笑著說道:“趙良,你口渴麼?” 


    趙良點頭道:“是啊,挺口渴的。” 


    “我這裡有飲料……”我從背包裡拿出一罐旺仔牛奶,笑道,“你不是喜歡喝這個麼?拿去吧。” 


    趙良欣喜地拿過旺仔牛奶,我則是鬆了口氣。我怕這道術協會有所防備,這些飲料和飯菜,恐怕都用不得。


    我們坐在桌旁靜靜等待著,而幾分鐘後,之前檢查令牌的一個中年人走到我們身邊,他恭敬地對趙良說道:“先生,會長找你,請去最前面的桌子用餐吧。” 


    “啊?那我能帶我的朋友們過去嗎?”趙良問道。


    中年人搖了搖頭,他苦笑道:“這個不行。” 


    趙良顯得很失望,我勸道:“我們在這裡就行,你反正也許久沒見自己師傅,就去看看他老人家。” 


    “行吧……”趙良開心地說道,“等一會兒事情結束了,我帶你們見見他。” 


    說罷,他就跟著那個中年人朝前面的位置找去。陳子寅看著趙良的背影,他嘆氣道:“趙良是真心喜歡自己師傅,看他這麼開心的樣子,他剛才那樣有點類似於孩子第一次交到朋友,想把朋友給父親看看。想到可能會與他交手,就覺得……” 


    我搖頭道:“放心吧,你看公治舟對趙良多麼在意。他明顯是不想趙良出問題,所以將趙良叫到自己身邊。換句話說,就是父母看見兒子的朋友們是小痞子,不願意兒子和他們玩,當然也不會願意兒子與他們打架。” 


    “他確實很寵趙良……”陳子寅說道,“所以身上的保命手段如此之多,唉,不像我們師傅,還要我倆跑來這裡陪他出生入死。” 


    “人比人氣死人咯。”我給陳子寅遞去一根煙,隨後微笑道。


    時間慢慢過去,人數也慢慢增多。等到八點鐘,這裡已經坐了很多人。但問題是左邊約莫有三千多人,右邊卻只有六百多人,而其餘的位置都空著,看著很詭異。其餘的道士不知道去了哪兒,我懷疑可能跟這次的行動有關。


    我們的人……太少。


    一個老人走到高台前,他拿著一個麥克風,微笑著說道:“好了,請大家安靜一下。” 


    所有人都安靜下來,那老頭子滿意地說道:“首先,歡迎大家來參加二零一五年道術大會。這舉辦道術大會,就是為了全國的道友們能有一個交流,切磋的機會。下面先有請道術協會會長,公治舟先生說幾句。” 


    頓時熱烈的掌聲響起,而一個穿著道袍的老人從前排站起身來。我和陳子寅忍不住站起身瞧了瞧,看見那老人摸了摸趙良的頭,而趙良坐在椅子上對著一大堆美食胡吃海塞。


    嘖嘖嘖,這會長的徒弟就是不一樣,大家還在餓肚子,他卻已經吃上了。


    公治舟是一個慈眉善目的老人,他拿過話筒,然後笑道:“各位道友千里迢迢跑來河北,想必是已經辛苦了。但是從古至今,辛苦都是有回報的。這次的道術大會,希望能與往常一樣,讓道友們領悟諸多心德。現在,我先來簡單地講一下……” 


    果不其然,像領導一樣的講話開始了,公治舟說的都是一些沒什麼意思的話題。就是說道術協會今年加入了多少人,然後做了哪些善事,然後說這次道術大會的舉辦問題。


    我直接就玩起了手機,陳子寅也是聽得有些不耐煩。青陽笑道:“還真是有趣,說起話來一堆一堆的。” 


    “現在大部分領導都是這樣……”我無奈地說道,“隨便聽听就好。” 


    等公治舟說完之後,是副會長上去說話,等副會長說了許久,又是請幾個道士代表上去說話。反正說來說去,一直到了中午十一點,飯菜終於端上來。


    但我們都沒有動筷子,陳子寅從背包裡拿出壓縮餅乾和礦泉水給我們,青陽挺嫌棄地看了我們一眼,但她也不敢動筷子。


    誰知道有沒有毒…… 


    不止是我們,坐在右邊的道士們幾乎都沒有動筷子。我這個時候才感到了勢單力薄,看看他們的人數,再看看我們的人數。這一切就好像貓捉老鼠一樣,他們是貓,我們是老鼠。


    果然,就像慕容知秋說的那樣,我們是最不起眼的第三方。


    一直等到十一點,公治舟終於宣布宴席開始,然後說想要切磋的道君和大道將可以上台去切磋,道尊們會給出建議。


    左邊率先站起了一名男子,就好像早有預謀一樣。他看向右邊,然後抱拳說道:“早聽聞周雪瑞道君是當年天下無雙周美人的得意弟子,今日想切磋切磋。” 


    師叔?她也有過來?


    只見右邊的人群之中,果然有一名女子站起來,赫然便是周雪瑞。


    她今天打扮得很是漂亮,運動背心和短褲將她原本的美麗更是襯託了幾分,陳子寅一抬眉,說道:“身材十分,是個好女人。” 


    “去你大爺!”我一巴掌拍在陳子寅頭上,沒好氣道,“那是你師叔!” 


    而周雪瑞看向那名男子,她微笑道:“那便來試試。”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91回 第292回 第293回 第294回 第295回 第296回 第297回 第298回 第299回 第3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