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29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兩人走上高台,那男人手上拿著一把純黑色的桃木劍,那是桃木劍沒錯,對道術兵器已經有些熟悉的我一看光澤就能看出來。


    而周雪瑞則是兩手空空。兩人互相抱拳,男人說道:“湖南省火雷道君,師從瑞祥道尊。” 


    周雪瑞則是微笑道:“浙江省道君周雪瑞,無道號,師從道尊周美人。” 


    在我解釋了周雪瑞的身份後,陳子寅摸了摸剛才被我打的後腦勺,他說道:“想不到我還有一個臉蛋八分身材十分的師叔。既然師祖最疼師叔,那師叔一定有許多手段吧?也就是說,這次的戰鬥一定是輕輕鬆鬆就能獲勝。” 


    我搖頭道:“也不能將話說得這麼死。畢竟我們不了解這個火雷道君的能耐,先看著吧。” 


    陳子寅嗯了一聲,而這時候,火雷道君將左手的食指中指往桃木劍上一劃。雖然說隔得遠看不清,但我估計他一定是劃破了自己的手指。


    “吼!” 


    一聲虎咆哮無緣無故響起,讓人不知道是從何發聲。而火雷道君取出一張道符貼在桃木劍上,隨後對著周雪瑞一揮!


    忽然間,這道君身後竟然憑空出現一個黑色人影,那黑色人影一下子變得很大,竟然將拳頭朝著周雪瑞狠狠砸去!


    “這是什麼!”我忍不住驚呼一聲。


    青陽沉聲道:“是斗鬼,那火雷道君將自己與斗鬼融在一起,使得斗鬼可以在白天的時候出現,而且在自己道法的加持下,那斗鬼的實力也會增強許多。” 


    我恍然大悟,而周雪瑞卻是不慌不忙地後退半步,她從短褲口袋裡抽出一張道符。也不知道她嘴裡有沒有念咒。因為隔得太遠看不清楚。


    忽然間,那斗鬼的拳頭在即將砸到周雪瑞時轟然破碎,那拳頭化為黑霧四散開來,而周雪瑞的身體周圍竟然出現了一個白白的防護罩。


    “這防護罩是陰氣還是陽氣?”我忍不住對青陽問道。


    青陽說道:“是陽氣,看著真讓人難受。” 


    這火雷道君也不愧是道君,一招被破解之後根本就不慌不忙。他似乎是拿起一個丹藥吞進去,那斗鬼再次恢復原樣,而且比之前還要更大一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這個傢伙……恐怕不好對付。


    我心裡也為周雪瑞捏一把汗,說真的,我實在不明白周雪瑞為什麼連兵器都不帶過來,是不是有些太託大了?


    我一向都有不喜歡託大,因為我還記得當初週天賜被王艷艷殺掉的事情。週天賜身為周天紋的師兄,就算不是道君,估計也是大道將,卻就這麼被二十七道的怨鬼給殺掉。


    就是因為那個意外,我做事一直都很小心,而周雪瑞面對火雷道君,怎麼也會放這樣的錯?


    “吼!” 


    火雷道君再次發出一聲吼叫,然後直接朝著周雪瑞衝去。


    周雪瑞手上沒有兵器,她只能連連後退。我則是皺起了眉頭,如果再這麼後退的話,周雪瑞就會掉出高台,那麼就算切磋輸了。


    奇怪,在這麼重要的時候,為什麼周雪瑞要輸一局?


    果不其然,周雪瑞一直都後退到高台邊緣,接著竟然後退跳出高台!


    “嘩!” 


    所有人都是嘩然一片,想不到周雪瑞就這麼輸了。而那火雷道君哈哈大笑兩聲,對著人們抱拳。


    但就在這個時候,前排的一個道尊忽然大吼道:“愛徒小心!” 


    火雷道君一愣,而這個時候不止是他,所有人都愣住了…… 


    在那天空之上,竟然有一把巨劍突然出現,之後憑空落下!


    這巨劍足足有五米之長,一米多寬,通體紫色,看材料絕對是金屬類。


    這麼大的一把巨劍…… 


    而那巨劍之上,還站著一個魁梧的男人身影,不正是周天紋嗎!


    “轟!” 


    巨劍重重地刺在高台上,而那火雷道君直接就被巨劍刺成了兩半,身體變成兩半屍體散開。這巨劍非常鋒利,直接就刺進高台一半的劍身!


    這……怎麼回事啊!


    “嗨。” 


    正當我目瞪口呆的時候,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驚喜地發現是王銘怡。


    一見到王銘怡,陳子寅也是很激動:“師姐,這咋回事啊?” 


    “這裡是鬼遮眼,外面看不見裡面,裡面卻也只能看見灰濛蒙的天空,所以看不見外面……”王銘怡笑道,“老傢伙說要御劍而來,我那時候還納悶怎麼可能會有御劍術,結果他不知道從哪兒搞來這麼大一把劍,佔著自己來過道術大會好幾次,要把握好距離直接從其他山峰跳下來。當然,那山峰的位置也不會太高,頂多離這裡的地面十米高。他的那群狐朋狗友也真是,竟然一個個認真地陪他在上面計算距離,還幫他把劍放好,一幫人就用粗繩子綁著劍柄,等時候差不多的時候,老傢伙砍掉粗繩就行,反正他貼了清明道符。” 


    十米高… …以周天紋的實力,乘劍落下也不難,就是周天紋弄得還真是太直了,這麼一把劍刺下來竟然沒刺歪,說明這把劍的劍尖一定特別重。


    高台上揚起一陣灰塵,而周天紋慢悠悠地坐在巨劍劍柄旁,他的手裡拿著一個麥克風,竟然還和這裡的音響連上了線,天知道他怎麼弄來的。


    “六年前,我師尊周美人喪命……這六年的時間,我一直都苟延殘喘,因為我知道,師尊要我好好地活著……” 


    他坐在劍柄旁說話,每個人都能聽見他的聲音,這時候沒人敢說話。不得不說,週天紋這一手弄得很漂亮,完全震撼了對方的士氣。


    週天紋絲毫不怯場,他看著最前排的道尊位置,冰冷地說道:“人們都說,我師尊是離奇死亡,我想解釋,卻沒法解釋。拖著這殘破的靈魂活到今天,明知他的死因,卻也不敢說出原因來。六年時間,這六年時間,我沒一天睡得安穩。在場的很多人,你們肯定都知道我的名字。” 


    沒人敢說話,左邊的道士們都面面相視,議論紛紛。


    “那個人是誰?” 


    “是周天紋。” 


    “就是當年那浙江省第一道君週天紋?聽過他很多傳說,想不到這麼霸道,一上來就將火雷道君秒殺了。” 


    “他哪裡只是浙江省第一道君,據說他早就有道尊的實力,只是不肯上位。真嚴格來說,那可是全國第一道君。” 


    “呸!他就是靠偷襲才殺了火雷道君!” 


    場面一下子很喧嘩,而公治舟這時候站起身來,之前一直在吃飯的趙良立即護在公治舟身邊,他大吼道:“你想做什麼?“ 


    週天紋不耐煩道:“哪來的小兔崽子?滾一邊去!” 


    他將手指對趙良一點,剎那間,他身邊出現一個黑色人影,那黑色人影立即就朝著趙良而去!


    “是惡鬼!” 


    左邊有個人驚呼了起來,而青陽這時候也點頭道:“是惡鬼。” 


    我心里頓時一跳,趙良該不會被周天紋殺了吧?


    而公治舟這時候拿出一張道符朝那惡鬼一甩,這惡鬼嚇得立馬後退。我心里松了口氣,幸好有公治舟保護著趙良。不然以趙良的實力,雖然說他的實力估計最強能擊敗將鬼,但如果週天紋親自動手,他一定要吃不了兜著走。


    公治舟這時候冰冷說道:“週天紋,你要做什麼?” 


    他的聲音傳入周天紋的麥克風,所以我們也聽得很清楚。而周天紋從巨劍上跳下來,他對著麥克風,一字一頓地說道:“今日,我在這天下道統面前,向你道術協會宣戰。時間就是現在開始,地點就在這。公治舟,你可敢接戰?” 


    “有何不敢?” 


    “好!”冬廣討血。


    週天紋忽然將麥克風往地上狠狠一摔,他大聲怒吼道:“今日之戰,不死不休!天佑我周道尊!” 


    “嘩!” 


    我們右邊的道士們全都站了起來,每個人都抽出兵器,對著左邊的道士們大吼道:“天佑我周道尊!” 


    話音剛落,我率先抓著湛藍,朝著那左邊急劇衝去。當我跨動腳步的一剎那,我身後的五百道士們也都衝出了位子!


    這一剎那,場面極為混亂,我們不談判,不商量,一打就是最終決戰!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91回 第292回 第293回 第294回 第295回 第296回 第297回 第298回 第299回 第3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