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14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小舞說三天之內就會回來,果然在兩天之後就回來了。


我正躺在床上看小說,此時我的腿已經快好得差不多了,可以進行行走和慢跑。但是太劇烈的事情還不能做,否則會疼。不得不說舍利子果然是個寶物,但我還是不打算留在身邊,等傷好之後。我會將舍利子先放好,有時間了去送給寺廟。


將高僧的骨灰留在身邊,那是損陰德的事情。雖然我走的是道教一派,但我心裡也尊重佛教,不敢玷污了舍利子。


小舞是捧著一個瓷瓶回來的,那瓷瓶漂浮在我身邊,我將瓶塞扒開,看見裡面是金黃色的液體,有一股淡淡的腥味。


這屍油,果然猶如黃金一樣。


我在眼皮上塗了牛眼淚,看見小舞正得意洋洋地坐在我床邊。我笑道:“說說看,是怎麼弄到這鬼 金的。” 


小舞哼了一聲說道:“天機不可洩露!”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個沒死多久的怨鬼,然後人家實力不如你,你就先拼了命地欺負他。等他絕望的時候,你再裝好人說可以幫助他,最後得到屍油是不是?”我笑呵呵地問道。


小舞被我說中了心事,她尷尬地又是哼了一聲,吞吞吐吐地說道:“才不是!我找了個修煉萬年的怨鬼。然後與他大戰兩天兩夜,他終於肯拿出屍油。” 


“這樣啊……小舞你的運氣真好呢,人家修煉了萬年,都還只是個怨鬼。”孫綺夢摀嘴笑道。


小舞急忙改口道:“不是的,那傢伙是從膽小鬼開始修煉的,因為天資比較差,所以修煉萬年還只是個怨鬼。” 


我恍然大悟:“所以這一萬年過去了,不知道為什麼,那傢伙的屍體還特別新鮮。新鮮得可以刮出屍油來是不是?” 


小舞頓時羞得把臉往被子裡鑽,我就用腳去蹭她的臉。小舞哇呀呀地大叫幾聲,從被子裡鑽出來,不開心地說道:“翅膀硬了,就不把我放在眼裡了。以前這麼害怕我尊敬我,現在又是吩咐我出去找鬼金,又是用臭腳丫熏我。” 


我也懶得跟小舞瓶嘴,小心翼翼地將鬼金放入了劍匣之中,好奇地問道:“這鬼金給你們究竟有什麼用?” 


“可以當錢花……”小舞認真地說道,“我們可以從屍油裡吸收死氣,增加自己的陰氣而且不會有副作用,這一瓶鬼金就挺珍貴的,當然,十瓶鬼金才比得上你左眼的一滴眼淚。” 


我點了點頭,看來是類似於壯大自己的寶物被拿來當貨幣使用,這也是合理。


“後天就是道將考核,小舞,依你感覺,你有沒有覺得我還缺點什麼?”我問道。


小舞頓時連連點頭,我疑惑道:“缺什麼?” 


其實我認為自己現在是萬事俱備了,不管是寶物還是幫手,我都已經擁有,想不到小舞卻認為我還缺少成功的因素。


“你還缺自己的實力……”小舞認真地說道,“你看,雖然說你能收服很多鬼魂,也有那個厲害的桃木劍,也有我們這些幫手,也有你那奇怪的左眼。但是你自己的實力並不是很強,當然我不是說你弱,你比一般道士強太多了,每次捉鬼的時候,你都是拼了命的衝上去,別人根本就沒你這麼勇猛,但是……” 


我立即就明白了小舞的話,接口說道:“但是我並沒有我師傅這麼能打,雖然說勇猛是一方面,但問題是我不夠強,對吧?” 


小舞不再說話了,很明顯,我已經猜中了她的意思。我笑呵呵地說道:“沒事,只要夠狠就行。我跟師傅一樣,別人敢把刀捅進我的肚子裡,我就敢抓著那把刀,用拳頭活活打死他。小舞,活在世上,不是看誰的拳頭大,而是看誰的膽子大。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這句話是真理。” 


見我這麼說,小舞輕輕地嗯了一聲。


這個時候,我的手機忽然響起了鈴聲,我拿起手機一看,發現是一個不認識的號碼,並且是座機號碼。


我接起電話,禮貌地問道:“你好,請問哪位?” 


“後天是全國各地道將考核的時間,按照你和子寅的性格,肯定會去參加,我已經將一些你需要的資料發進了你的郵箱,記得看一下。”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41回 第142回 第143回 第144回 第145回 第146回 第147回 第148回 第149回 第1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