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17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兩人的賭法很簡單,就在海灘上等著散發道氣,天黑之後,看是否有鬼魂主動過來跟隨。這是一種道的境界。鬼魂能看出人的實力,有些鬼魂想要強大,會選擇為強者做鬼奴。這種自願過來跟隨的鬼魂忠誠度很高,但問題就是……難度也很高。


只是聽到這裡,我覺得很疑惑。就對紅羅女問道:“紅姐姐,散發道氣是什麼意思?” 


紅羅女解釋道:“是一種挺高的境界,該怎麼說呢……就好像一個經歷過戰爭的士兵,他經歷過生死的洗禮,身上有一種別人沒有的氣勢,而道氣差不多也是這樣。” 


我恍然大悟,看來是類似於殺氣,只是現在的我還沒發接觸到那東西。


翎風見我不再插話,就繼續說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那時翎風盤腿坐在地上,默念龍虎山道經。而周美人則是就這麼看著大海一言不發,就好像自己並不是在與別人比拼,而是在欣賞夕陽一般。


週天紋一直站在周美人身邊保護他,時間一直到了凌晨十二點鐘。也沒有鬼魂過來。


但是修道之人。最重要的就是修心養性,所以三人誰都沒有表現出不耐煩,還是在靜靜等待著。


一直到晚上十二點半,終於有一個鬼魂來了。


那是一個排行在第二十五道的頑鬼,頑鬼生性好玩,但他出現後卻一直很是正經。他走到翎風身邊,說希望能跟隨翎風。這自然叫翎風大喜,讓鬼魂主動來投靠,本來就不可能會引來太強的鬼魂,畢竟強大的鬼魂都有自己心中的傲氣。


此時差不多勝局已定。而周美人不慌不忙。翎風便好奇問道:“今夜已經快過去,我已經收穫一個頑鬼,你卻什麼都沒有,不覺得擔憂麼?你輸了之後,可要拜我為師,與我行走四方。” 


週美人則是輕輕笑了一下,他說道:“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贏了拿你一把刀,輸了便與你走一走。對我的人生並沒有多大改變。” 


翎風對此很是生氣,覺得周美人這人說話實在是自以為是,便也不多說,準備等贏了之後再批評周美人一頓。布坑大號。


時間慢慢過去,一直到天空微微亮起,翎風已經收穫兩個鬼魂,一個是之前的頑鬼,一個是排在第二十二道的情鬼。


是翎風勝了,而且是大勝。


他站起身,很得意地說道:“現在你想說點什麼?” 


周美人輕聲說道:“去吧。” 


他這句話讓翎風覺得有些莫名其妙,這所謂的去吧是什麼意思?


而下一刻,翎風已經傻眼了。他剛收穫的兩個鬼魂,竟然全身開始變得慢慢透明起來,毫無疑問,這是被超度了的意思!


這簡直就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這一夜之間,周美人一句話都沒有說,可等現在說了一句去吧,竟然直接就超度了兩個鬼魂!


事情顛覆了翎風的認知,他一下子從勝利者跌入深淵,週天紋冷笑一聲,拿起了地上的上清大帝斬鬼刀。


這一次的比鬥是翎風輸了,而且輸得太徹底。他怎麼都想不到周美人為什麼能超度那兩個鬼魂,一時間他心裡接受不了這個刺激,急忙就抓住了周天紋,不讓他拿走上清大帝斬鬼刀。這可是龍虎山的重寶,之前翎風是認定自己會贏所以才拿出來,現在他便想反悔。


結果呢?


結果,翎風被暴怒的周天紋痛打一頓,短刀沒了不說,還被打折了腿。


週天紋哪有周美人那麼好的脾氣,那時候週天紋的話深深地打擊了翎風的自尊心:“二逼玩意兒,老子又不跟你玩道術,你他娘就是打不過我,你能拿老子怎麼的?愿賭服輸聽過沒,還跟我瞎逼逼瞎逼逼。” 


翎風輸了比賽又輸了刀,還被周天紋痛打一頓。風光三十年的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如此悲慘的一天,可謂是心情太過悲憤,竟然選擇了跳海自盡。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71回 第172回 第173回 第174回 第175回 第176回 第177回 第178回 第179回 第1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