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27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毫無疑問,慕容知秋的話語讓道君老人大怒,他從懷裡抽出一張符咒,冷聲道:“以吾遊方道君之名。請元始天尊賜力斬鬼,寂滅符!” 


    寂滅符?這是什麼東西?


    只見那符咒忽然化為一道黑色濃霧,隨後竟然變成一個骷髏頭的樣子,隨後朝著慕容知秋而來。這我真是大驚,因為我和趙致還在兩人中間,若是中招的話說不定就要完蛋!


    我急忙拉著趙致趴下,她害怕地抱住了我的胳膊。而我這時候將心思都放在了兩人的戰斗上,只見慕容知秋伸出一隻手。在前面輕輕地一抓,就好像要抓取什麼東西一樣。


    忽然間,那骷髏頭就好似被慕容知秋抓住一般,竟然扭曲地被擠壓起來。遊方道君大驚,他連忙後退幾步,而慕容知秋將手一捏,頓時那骷髏頭被生生捏爆,化為一團黑氣消散。


    好強!


    我瞳孔急劇收縮一下,雖然說我一直知道慕容知秋很強,但這算是第一次看見她高層次的戰鬥。對方赫然是一個已經縱橫道術幾十年的道君,然而慕容知秋對戰起來卻根本不顯吃力!


    “你這鬼魂還有些本領……”遊方道君惱怒地說了一聲,他那雞爪子一樣的手忽然破開道道裂縫,鮮血流出皮膚。而遊方道君冷笑道,“除妖血光手!” 


    他將手往前一抓,頓時一張很大的紅色手掌憑空出現,足足有兩個人這麼大。我驚愕道:“天啊……” 


    “怎麼了……”趙緻小聲說道,“那老頭子在前面抓來抓去幹什麼?還有那女人,她怎麼可以凌空坐著?” 


    我頓時反應過來,看來普通人看不見慕容知秋的六鬼抬棺,也看不見那遊方道君的手段。倒是我這行內之人能看見。


    面對這巨大的手掌攻來,慕容知秋卻不慌不忙,她輕聲道:“天地不仁。” 


    “轟!” 


    那手掌忽然就炸裂開來,如同剛才的骷髏頭一樣。遊方道君一口鮮血吐了出來。而也莫名其妙覺得非常難受。特別是我的頭和眼睛,簡直就疼痛得不行。慕容知秋這時候用手指了一下我,我才舒坦許多。


    怎麼回事!為什麼只是簡簡單單說一句話,卻能有如此強大的效果?不可能,在我對道術的認知裡,根本就不可能會有如此強大的事情出現!


    遊方道君捂著腦袋跪在戲台上,他大罵道:“你這是什麼詭異手段,道去哪兒了!道去哪兒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我頓時反應過來,慕容知秋那一句話,是切斷了這一片的道術聯繫!


    每一次使用道術的時候,我們都會和元始天尊借力。到底借力給我們的是不是元始天尊,那誰都不知道。而慕容知秋這一下,明顯是切斷了我們使用道術的一種來源,所以遊方道君的術法失去效果,而我的頭和擁有魂液力量的眼睛都極為疼痛!


    說得詳細一點就是這樣,如果要說得簡單易懂,而且霸道一點,那就是…… 


    慕容一句話,切斷了陰陽天道。


    這切斷的範圍有多大我並不知道,但能做到這一手,已經讓我覺得膽戰心驚。


    一個道士,失去了道的聯繫能做什麼?只能召喚鬼奴出來幫忙。遊方道君痛苦地拿出一個煙斗,從那煙斗之中,立即出現了一個鬼魂。


    而等那鬼魂出來看見慕容知秋的一剎那,卻又嚇得回到了煙斗之中,擺明不肯與慕容知秋戰鬥!


    “你……” 


    遊方道君發出一聲怒喝,但他話還來不及說話,身體內的魂魄卻忽然被慕容知秋抽出來,然後被她盡皆吞噬。


    好快的戰鬥……而且簡簡單單就結束了。


    慕容知秋又坐在棺材邊緣上,她輕聲說道:“從右側的門出去,就能回到文明社會。” 


    我嗯了一聲,然後對趙致說道:“你先出去等我,我談完事情就來。” 


    “嗯……” 


    趙致自然不敢在這裡多待,她急忙就走出了右側的門。我看向慕容知秋,欲言又止。


    慕容知秋用左手慢慢摸著自己右手的手指,她淡然道:“我知道你想跟我說什麼,你想請我放過這些黑貓是麼?”休嗎聖血。


    我點點頭,而慕容知秋說道:“說實話,我也沒想到這裡會有個漂流點,不知道這裡會有這些黑貓。原本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頗為簡單的任務,你一定可以完成,便也不打算幫助,只做監視就好。你也沒辜負我的期望,一路走到這裡。可接下來的事情你也看見了……” 


    我沒有說話,這地方竟然有如此玄妙,自然是誰都沒有想到的事情。只是我覺得那些人是無辜的,便說道:“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放過他們?” 


    “李河,你到底是把自己看得有多高……”慕容知秋直接打擊道,“我平時與你談條件,是因為那些東西確實可有可無。可現在你也看得見,這是一個道君的全部遺產,這裡的東西,沒有一件能交給你,我要全部交給上面。平時你的面子管用,但今天……不管用。” 


    我沉默了,一直以來,我都知道慕容知秋的實力很強,但從來沒有一個概念。今天我見到了這個概念,不知為何,我對慕容知秋再次有了一絲恐懼。


    那不是害怕她,而是對一個強者發自內心的恐懼。


    “不爽?”慕容知秋突然問道。


    我點點頭,誠實地說道:“說實話,真的是非常不爽。” 


    “若是周天紋在這,你可以讓他斬了我,以他浙江第一道君的實力,斬我定然不是問題……”慕容知秋說道,“但他不在,或者你也可以召喚紅羅女過來,相信以她現在的實力比我還更勝一籌。如此一來,你也能救下這里數百個無辜的人。” 


    我摸了摸眼罩,沉聲道:“紅姐姐能擊敗你,我激發魂液力量之後,應該也能擊敗你。” 


    “可笑!”慕容知秋卻是不屑地說道,“上次紅羅女確實被你掐著,但那是她不想傷害你。魂液力量雖然強大,但你能激發幾分?估計你表現出來的實力,只有周美人的十分之一。” 


    我咬緊牙關,心裡覺得很不甘。我自然不能召喚紅羅女過來幫忙,因為會給她帶來很大的麻煩,甚至可能會害死她,就算她打得過慕容知秋,那慕容知秋身後的神秘勢力肯定不會坐視不管。


    幾百個人,我只能看著他們送命…… 


    “命運就是這樣,很多時候你想救,但你無法去救……”慕容知秋聳了聳肩說道,“話說,你有沒有覺得道術協會很噁心?” 


    我頓時愣住了,不明白慕容知秋為什麼突然提這個話題。


    慕容知秋淡淡道:“遊方道君也是成名數十年的道君強者,實力非同一般。而道術協會明顯是還沒將這件事情查清楚,就直接把這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丟給了道將去處理,若不是因為你師承林先生,恐怕今天你走不了。知道為什麼道術協會要這麼做不?” 


    我心裡一沉,已經猜到了結果。而慕容知秋冷笑道:“道將算什麼東西,對於道術協會來說,道將一方面是做任務的,一方面就是個偵查兵。如果你死在這裡,他們就會派大道將過來,如果大道將死在這裡,那他們就會知道有道君在此。之後會繼續戰鬥麼?不,他們會選擇遺忘這件事情,因為那群道君都是怕死的玩意兒,而之前死的小角色,道術協會也根本不會放在心上。” 


    我不再聽慕容知秋說話,而是轉身朝右側的門走去。這幾百人的性命,我確實救不下來,慕容知秋不會退步。


    “李河……” 


    就在我要走出門口的時候,慕容知秋忽然開口道:“就像我一直跟你說的那樣,你是要傻乎乎的給道術協會當槍使,還是心甘情願加入我們,瀟灑度日?” 


    我轉過身,咬著沒點燃的香煙,冷笑道:“你腦袋太昏,記錯了吧?” 


    慕容知秋玩味地看著我,她輕聲道:“也對,我記錯了。你不忠誠道術協會,也不會加入我們,而是忠於週天紋,最為弱小的第三方。聽著頗為可笑,話說,就你們這幾個傢伙,能弄出什麼樣的風浪來。” 


    我也不聽慕容知秋說話,轉身離開。


    “推翻整個道教傳統的--巨大風暴。”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71回 第272回 第273回 第274回 第275回 第276回 第277回 第278回 第279回 第2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