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273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走出右側的門,卻發現自己直接身處在一個小巷子裡。等再回頭看那道門,裡面已經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祠堂,明顯沒有連著外面的小道。


    趙致這時候正蹲坐在地上。她見到我出來,開心地說道:“終於回到正常社會了,我剛才去看附近的門派,這裡還是在蘇州市內。” 


    我點頭道:“那你在這稍等一下,我幫你去買褲子過來。” 


    趙致感激地對我道謝,我去幫她買來一件短裙和新的絲襪,然後就互相道別了。趙致非要留我的電話號碼,說這種事情太玄。以後若是碰到這種事情,還想找我幫忙。


    我留了陰陽館的電話號碼給趙致,然後就出去坐出租車回陰陽館。


    此時我的心情還是不太好受,如果沒有慕容知秋的話,就算我失敗了,那些人也不會死。他們頂多就是當幾年黑貓,然後再回到正常人的生活。


    可慕容知秋還是來了,導致這幾百人都要喪命,幾百個家庭支離破碎。


    即將要有近千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哪怕等老死的那一天也等不到孩子回來。他們每一天都只能孤獨地活下去,每一天都要承受對孩子的思念之苦。


    有幾百個孩子要失去父親或母親,甚至淪為孤兒被送去孤兒院。他們也許還沒看夠父母打拼的模樣,他們只知道父母為了自己早起晚歸。將最好的飯菜留給自己。可他們等不到長大來報答,他們再也見不到養育自己的人,以後一輩子都要活在這巨大的陰影之中。


    又要有多少人等不到自己的另一半回來,即使許諾過海誓山盟,可還等不到那個人的背叛,卻已經要抱著那個人的遺物痛苦度日。


    而這一切,都是慕容知秋造成的。她完全可以對這個漂流地點視而不見,但為了增強實力。她一個舉動就造成瞭如此悲痛的後果。


    雖然慕容知秋幫助過我幾次,但大部分都是因為她要我去做神秘勢力的任務,我完成不了才召喚她幫忙。而慕容知秋很陰險,她總是給我非常困難完成的任務。然後就故意要宰我一筆,要么是拿走我的眼淚,要么是剝奪我的壽命。


    說實話,我對慕容知秋一丁點的感激之情都沒有,如果我有斬殺慕容知秋的實力,我會毫不猶豫地下手。


    “草!” 


    我越想越憤怒,便在半路下了車,我不想讓我的伙伴們看我不開心的樣子。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我父親曾經跟我說過,人生充滿痛苦和悲哀,但家是避風港,是人們唯一可以依靠的地方。他說再堅強的女人。也可以將悲傷帶回家,因為她哪怕是叱吒商場的女強人,也需要自己相公的關愛依靠。


    而再軟弱的男人,也不能將憤怒帶回去。因為男人是家裡的頂樑柱,沒有人想看見頂樑柱失魂落魄的樣子,那樣一來,我要保護的人們就會失去安全感。


    陰陽館是我的家,我是陰陽館的頂樑柱,不能讓他們看見我現在的模樣。


    我坐在黑暗的公園裡,煩悶地喝著燒酒。說到底都是因為我不夠強,如果我足夠強的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但我能怎麼辦?週天紋逃命在外,林先生對我是放養狀態,周雪瑞那裡能教我的術法也沒有周天紋這邊霸道。休嗎肝扛。


    月光慘淡,彷彿是在嘲笑我的無能,我輕輕地哼著《萬事屋藍調》,忽然想起我第一次獨自去面對惡鬼的時候,也是在哼著這首歌。是不是說明過了這麼久,我還跟以前一樣?


    我用力咬著燒酒的玻璃瓶口,也絲毫不怕將它咬破了。


    “啪。” 


    一隻手忽然輕輕拍在我的肩膀上,我看向這美麗的芊芊玉手,嗅了嗅空氣中的濃郁香味:“紅姐姐,這麼巧的相遇,你是出來逛街麼? ”


    “為什麼你知道是我?” 


    我身後傳來紅羅女溫柔的聲音,似乎是有些驚訝。


    “我記得你的味道。”我解釋道。


    紅羅女坐在我身邊,她輕聲道:“很久不曾回來,想來看看你們,卻發現你的氣息離我最近。結果走來一瞧,卻發現你在藉酒消愁。這還是讓我驚訝,若說他們任何人頹廢我都相信,可是你這模樣……” 


    “我不頹廢……”我搖頭道,“我只是想靜靜,等過完這個夜晚,估計我又會變成那個打不死的小強。” 


    紅羅女摀嘴一笑,她轉過頭認真地看向我:“那麼,為什麼難過呢?” 


    我摸了摸後腦勺,尷尬地說道:“我想變強,在這裡喝酒,就是覺得自己太弱,心裡不痛快。” 


    “弱?” 


    紅羅女用手巾幫我擦去嘴角的酒液,她的聲音猶如流水一般溫柔:“我的好弟弟,你如果弱,又怎麼會短短幾個月成為江蘇省小天王,受萬眾道士羨慕崇敬;你如果弱,又怎麼能斬殺韓風林,讓浙江傳承數百年的韓門掌門人吼著要將你碎屍萬段;你如果弱,又怎麼會被當作神明祭拜?” 


    “前兩個我能懂……”我說道,“這當作神明祭拜是什麼意思?” 


    紅羅女輕笑道:“你功德如此之高,真當全是做好事得來的?你可知道,這世上有多少人,這陰間有多少鬼魂,這極樂世界有多少超度者,每天祈禱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我沒來由感到一陣害羞,紅羅女說的應該是那些幫助過我的人。我倒是沒想到那些人和鬼魂每天都在為我祈禱,這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你想變強,那當然可以……”紅羅女開口道,“但事情要一步一步來,實際上你一點也不弱,只是你每次做的事情都在跨界。明明你是兵王,卻總在參加將軍們的打仗,自然會覺得有心無力。出去轉悠一圈,這整個江蘇省,或者說全國,有幾個道將是你對手?” 


    我的心裡忽然開朗起來,紅羅女說得對,我之所以會覺得自己弱,是因為我一直都在做和自己身份不相符合的事情。


    我做的事情,明明都應該至少是大道將去處理的任務。


    “我心情好多了……”我吐出一口濁氣,問道,“姐姐說得有理。” 


    紅羅女微笑一下,給這蕭瑟的初冬增添了一絲暖意。她將手上的一個禮品袋遞給我,輕聲道:“聖誕快樂。” 


    “你還過聖誕節?”我驚訝道。


    紅羅女嗔道:“時間已是千年變化,我總要試著融入這個社會。你說想要變強,這東西是我從河南那邊一老仙人那求來,給你正好。” 


    聽到能讓我變強之後,我激動道:“那我可以現在拆開麼?” 


    “可以。”紅羅女笑道。


    我激動地將禮品盒拆開,只見裡面擺放著一根微彎的棍子,這棍子通體棕色,兩頭都有點彎,有兩分米這麼長,兩頭還有一根細繩。


    而在這棍子旁邊還放著一個紅色的包裝袋,我往裡面看了看,發現是箭矢。


    “這是什麼東西?”我好奇道。


    紅羅女從我手中接過棍子,她用手抓著兩段,然後輕輕一扯。忽然間,這棍子裡面竟然被扯出幾截來,就好像彈簧棍一般,以後是變成了一把長弓!


    整個弓都是棕色,很大,足足有我人這麼大。那上面的細繩已經被拉得緊繃,我試著去拉弓,發現非常難以拉動,等我放開弓弦,頓時嗡得一聲很是悅耳。


    “這弓名為上清大帝七生弓,箭矢一共十把,名為上清大帝破邪箭,材料是水牛王的角……”紅羅女又收起長弓,正把長弓再次變為一根棍子,她看著我的眼睛,輕聲說道,“潛力無限,取決於你能拉開多少。若你拉弓如滿月,將鬼也要魂飛魄散。”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71回 第272回 第273回 第274回 第275回 第276回 第277回 第278回 第279回 第2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