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283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周美人那一指劈開錢塘江的手段,就是他死亡的源頭。


    鬼分三十六道,每個鬼魂都是不同的能量體,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實力。


    哪怕一個人擁有多個鬼奴,也只能類似於打群架,並不能發揮太大的用處。就好像一個人擁有幾十個膽小鬼,依然打不過怨鬼。


    但周美人的手段無意是一次全新的改革,將多個鬼魂融在一起攻擊,那術法的強大自然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休諷序圾。


    別人是一加一等於二,而周美人的一加一等於多少,沒人知道。


    無數大道將和道尊前往浙江。希望周美人能傳授一指劈開錢塘江的方法,但周美人說這術法太過可怕。若是傳授下來,恐怕會引起大難。


    如果周美人是個弱小的道士,恐怕早已經被人嚴刑逼供。但問題是他貴為浙江省道尊,手下弟子也是能人無數,自然沒人敢來冒這個險。


    漸漸地,這術法的事情也是沒人再來問津。可等五年之後,一切都變了。


    那一年。邪修比以往都要壯大,又到了道術協會為天下清除邪修的日子。


    以往的邪修雖然對付起來困難非常,但道術協會卻還有能解決麻煩的實力。但問題是這一次的邪修之中,有陳王參與。


    陳王低調許久,在韜光養晦多年之後,終於也開始對這個世俗伸出手,所以陳王的勢力,也在邪修之中。


    天下道統與天下邪修,為了不引起世俗關注,約戰在戈壁灘。


    那時在陳王勢力的強大攻勢下,道術協會可謂是節節敗退。而陳王研究出來的漂流手段更是讓人措手不及,死傷慘重。


    為了擊潰陳王,道術協會終於是拿出了壓箱底的陣容,那便是高層偷襲進攻。那一次,出去公治舟在大本營指揮戰鬥,其餘九個道尊帶著十八名道尊都潛入邪修陣營。他們認為陳王能進行漂流,肯定是因為大本營內有某個法陣,那法陣支撐著他們進行漂流。


    但問題是那次偷襲走漏了風聲,慕容知秋說是有道術協會的人來通風報信,只不過她也不知道那人是誰,只有陳王知道。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於是乎,九位道尊和十八位道君被包圍。


    而在那時候,其餘的八位道尊卻彷彿早已商量好,竟然很是快速地後退,轉眼間就逃出包圍圈。只有周美人,週天紋和周雪瑞還困在包圍圈之中。


    我聽到這裡驚呼道:“他們是要師祖死!” 


    “對……”慕容知秋說道,“一直以來,週天紋都是周美人的頭號保鏢。只是那一日絕對是死路一條,周美人用盡手段,終於讓周天紋和周雪瑞逃出來,只是自己也死在了那戰場之中。那場戰鬥。邪修倒下的倒是可謂是不計其數,全都是拜那神秘術法所賜。” 


    我吞了口唾沫,說道:“然後他們一方面將我師祖的魂魄偷回來融為魂液,一方面對我師傅進行了某種威脅。其實那次的大戰根本就是個幌子,這一切早已經串通好,高層們只想要我師祖的魂液。這個我知道,魂液之中還隱藏著道法,他們希望從魂液中得出那一指劈開錢塘江的手段。” 


    慕容知秋點頭道:“你還不笨,那確實是陳王和道術協會聯手演的一出好戲。只可惜,在周美人承受萬般苦痛被融為魂液之後,兩個男人單槍匹馬衝進道術協會,在眾目睽睽之下奪回了魂液。” 


    “一個肯定是周天紋……”我說道,“還有一個是誰?” 


    “林先生。”慕容知秋說道。


    我問道:“林先生之前不是也有參與麼?為什麼忽然就站在我們這邊了?” 


    慕容知秋嘆氣道:“能不參與麼?七個道尊要對付一個道尊,林先生就算沒有害周美人的心,也只能站在大隊伍裡,否則就是自身難保。而他之後會出手,應該是因為周天紋用某種條件打動了他,使得他願意幫忙。當然那場戰鬥,主要還是靠週天紋,他獨戰兩個道尊,那拼命三郎的態度讓道尊們不敢戰鬥。” 


    週天紋能獨戰兩個道尊,我絲毫不感到奇怪。他一直跟隨著周美人,而周美人對待他也猶如親兄弟,肯定是傳授了諸多手段。


    週天紋那浙江第一道君的傳說流傳多年,經常能聽見他將其他地方道君打趴的消息。這說明周天紋早就擁有道尊的實力,只不過上面壓著一個周美人,而一個省只能有一個道尊。為了服侍周美人,週天紋便甘願做個道君。


    但周天紋能從這麼多個道尊手裡拿回魂液,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便問道:“事情的結果究竟是怎麼樣?” 


    “週天紋說了,這次是他們週家輸了。這魂液,一半留給道術協會,一半留給自己,希望道術協會能讓他盡一份孝心。而考慮到力戰週天紋可能會造成某個道尊死亡,道術協會也同意了周天紋的條件,反正大家要的不是魂液,是那能一指劈開錢塘江的手段。”慕容知秋說道。


    我恍然大悟,氣得身體直發抖:“所以我師傅原本樂樂呵呵過了五年,想忘記這傷痛。但問題是道術協會那一半的魂液研究了五年,也沒有研究得出那個術法,說明術法在我們這一半魂液之中。所以他們肯定是又要對另一半魂液下手,師傅為了守護這魂液,終於開始大開殺戒。” 


    慕容知秋點頭道:“是的,這就是為什麼,當初你瞎了隻眼的時候,很愛你的王銘怡卻要求寧願你瞎一隻眼,也不要付出魂液。因為周美人對周天紋實在太過重要,算是大哥,也算是父親。魂液是周美人最重要的遺物,如同骨灰一般,卻因為你……要耗費十分之八。將魂液拿來治療你的眼睛,知道周天紋要承受多大的痛苦麼?他原本可以用靈藥救你,讓你傷口癒合後瞎隻眼睛算了,但他這人,終歸太講情誼。” 


    那半瓶魂液,已經被分開。


    十分之一在周天紋手中,十分之一被紅羅女使用,十分之八在我這裡。而我這裡的十分之八,又有十分之一分給小短腿。


    “也就是說……”我忽然心裡沒來由地一跳,“那個術法……” 


    慕容知秋輕聲道:“對,那引起天下大亂的術法,現在要么在周天紋手中,要么在小短腿身體裡,要么在你的左眼裡。當然機率最大的那個,就是你。” 


    我吞了口唾沫。


    一指劈開錢塘江的神秘術法,最有可能在我左眼裡…… 


    我的身體沒來由顫抖起來:“所以你一直希望我加入陳王手下,因為如果我能掌控這個術法,就能……好比說一個鬼教室,當我將鬼教室整個收服,然後融為一點,那強大程度……” 


    “強得令人發抖……”慕容知秋認真地說道,“李河,能研究出術法的存在,只有我們和道術協會。週天紋雖然強悍,但底蘊沒有我們深厚,你若是願意加入我們,我們就能研究出這千古一絕的術法。如果我是你,根本就不需要考慮。”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這個時候,我忽然感覺有一個重擔死死壓在我的肩膀上…… 


    “是這道術協會害死了我的師祖,雖然說陳王也有參與,但主要還是因為道術協會……”我喃喃道,“他們害我師祖仙逝,也害得我師傅痛苦一生。若是加入你們,你們會幫我滅了道術協會麼?” 


    “會。”慕容知秋微笑道。


    我使勁搖了搖頭,然後說道:“等事情發展吧,我不想週天紋一輩子的期望,都毀在我的一念之差上。”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81回 第282回 第283回 第284回 第285回 第286回 第287回 第288回 第289回 第29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