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3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星期六,是周天紋回來的日子。


雖然王銘怡都叫周天紋老傢伙,但是對養父的尊重還是有的。中午的時候王銘怡給我打了電話,說周天紋畢竟年紀大了,讓我陪她去車站接週天紋。


我屁顛屁顛洗漱完畢,就去了事務所和王銘怡一起打車去車站。


生活中多的是平淡無奇,每個人都彷彿按照自己的軌跡去活動。王銘怡今天與平時一樣,全然沒有昨天嬌羞的樣子。她坐在出租車上閱讀事務所的一些文件資料,然後說道:“現在事務所裡已經有你幫忙,老傢伙的打算是我文你武,能明白我的意思麼?” 


我點頭道:“明白,你處理生意上的問題,我負責去辦事。” 


王銘怡頗為滿意地嗯了一聲,然後繼續看資料。我其實對王銘怡能在車上看資料很羨慕,因為我這人其實也有一點暈車,如果在車上看文件或手機,恐怕就會吐得稀里嘩啦。我打開車窗,吹著涼爽的風,看著外面的情景。


下午的陽光是溫暖的,大塊大塊的白雲在天空中漂浮。路上的人們形形色色,肉身和機械形成這車水馬龍的街道。我此時忽然感覺自己不平凡,我的生活與那些走在街上的人們截然不同。


“我想退學。”我沉思一會兒,就對王銘怡開口道,“只是有些猶豫,我不知道這一行能否保證自己的溫飽,能否讓我健康地生活。” 


王銘怡放下手中的文件,她看著我的眼睛,聲音有些溫柔:“你現在的工作確實會影響到學習,對這個也不用看得這麼重。學歷並不是全部,一個人的能力主要是以他在社會上的想法與努力。人們混個文憑其實是想要份穩定的工作,就好比說你們溫州人。全國不少發達地區的人們可以嘲笑你們沒文化,學歷不高,素質不強;而你們也可以嘲笑全國大部分人沒膽量,因為挫折就害怕,做不出賺大錢的事來,能明白我的意思嗎?” 


我用力點頭道:“我明白了,就好像易振興,明明是土木工程畢業,卻拍出了《萬萬沒想到》。還有王尼瑪,他也是土木工程,但是卻將暴走漫畫推到一個高峰。你的意思是說,我不應該管學歷,而是應該去拼搏我在社會中的每一個機遇。” 


王銘怡翻了個白眼,道:“聽你說了以後,我感覺你不如去讀土木工程,說不定能成為大導演。” 


我忽然感受到極大打擊,怎麼辦,我是學計算機的,以後是要當程序員的。都說程序員這一行業沒前途,難道我以後真要前途黑暗麼?


正與王銘怡貧著,出租車已經到站。我倆下車後在車站對面的飯店點了些飯菜,因為我們都是剛睡醒,還沒有吃午飯。


王銘怡一邊吃一邊看資料,似乎是非常忙,我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問道:“到底是在看什麼資料?” 


“問得好,這件事情要你下午去處理……”王銘怡放下手中的資料,她看著我的眼睛,認真說道,“這是一筆不錯的生意,如果你完成的話,可以給事務所帶來五萬元的利益。而你也能從中得到百分之三十的提成,也就是一萬五千塊。” 


我身體哆嗦一下,道:“這麼高的獎金,任務難度肯定不低吧?” 


“難度不高,挺簡單。”王銘怡笑了笑,隨後跟我講事情的經過。


原來,在文成那邊有一個農家樂,生意做得挺好,但是前幾天的時候出了問題。


有個病人不知道怎麼的,也許是腦子抽了,竟然在那農家樂里上吊自殺。這頓時影響了農家樂的生意,但農家樂有一個好處,就是只要地方開得好,就不用擔心客源的問題。大部分農家樂靠的不是回頭客,而是難得來旅遊的客人。


也就是說,店裡吊死人的事情並不會對他們的生意造成太大影響。


但現在問題來了,就是農家樂的老闆娘,她在昨天夜里關門的時候,竟然看見那個上吊而死的客人穿著一身白衣吊在農家樂的大廳,還對著她一直笑。


老闆娘可真是嚇傻了,慌裡慌張就找了我們事務所幫忙,她堅持說一定是鬧鬼了。而王銘怡深得周天紋真傳,跟老闆娘訛了五萬塊錢勞務費。


“這件事情你自己去解決……”王銘怡說道,“只是一個吊死鬼,實在算不得多厲害。” 


我聽得有些心慌:“我這才剛開始學習,能不能先教我點本領再讓我去?” 


王銘怡點頭道:“可以的,你看看價格表。” 


誒?價格表?什麼東西?


王銘怡從一疊文件裡拿出一張A4紙遞給我,我一看頓時愣在當場!


週天師事務所學習表:低級捉鬼法--五萬元; 中級捉鬼法--五十萬元; 高級捉鬼法--五百萬元; 親傳弟子--一百萬。


坑爹呢這是!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31回 第32回 第33回 第34回 第35回 第36回 第37回 第38回 第39回 第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