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3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回家拿了小舞和唐文燕的碎肉就去車站坐車,畢竟是辦事,帶上她們我會安心點。


當我趕到文成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鐘,因為文成離瑞安是很遠的,坐車需要一個半小時才行。


文成這地方,邪乎。


溫州山多,特別是文成,幾乎已經是達到七分山二分水的地步,可以說是溫州最貧困的地區。這裡有許多人還是在山里生活,居住在文成縣里的人並不大多。


說它邪乎,是因為這里山太多,沒人會覺得山里乾淨,這是由於當初的陋習。


溫州這一塊地兒,最窮的一直是文成和營前鄉,所以這兩個地方的人民風比較彪悍。雖說窮山惡水出刁民,但也確實是句大實話。


在七十年到九十年的時候,兩個地兒的人都不是什麼善茬,他們充分地表現了什麼是南蠻子,許多人活在刀光劍影中,這是一方面。


第二方面,是山險。那時經濟還沒發達,路並沒有修起來,萬一走山路時踏錯步,那就要與死神搏鬥。


第三方面,是水多。這個根本不需要解釋,水多的地方,夏天人就會多,游泳的人多了,死的人也多,。


第四方面,是貧窮,也是文成和營前鄉最玄乎的時候。


在舊 時代,差不多是從古代到一九六十年,兩個地兒的人窮,誰家要是多生了個女兒,心腸好的會送人,心腸不好的便將其弄死。


沒辦法,因為是女兒,送人的話,別人家不一定要。


所以在那時候,人們在生孩子時會提一個水桶,若是男孩就留下,若是女孩就丟入水桶中。女嬰扑騰扑騰幾下,就死了。


我有問過王銘怡,說這淹死這麼多女嬰,會不會漫山遍野都是鬼嬰。王銘怡說不會,畢竟已經過去幾十年,鬼嬰也是嬰兒,記事不全,估計早已投胎。


於是我就問鬼教室的那個鬼嬰,王銘怡說那鬼嬰原本也會投胎,不過因為鬼教室的學生們怨氣實在太重,使得一個無辜的孩子也化為怨鬼。


我坐在三輪車上嘆了口氣,也不知道那鬼嬰現在有沒有在外面害人,這些天來一直沒有他的消息。若是能找到他,還真要想辦法收服他才行,不然我會愧疚感非常強烈,畢竟是我放出了他。


要我們事務所幫忙的農家樂挺大的,約莫有四家店面合在一起。當我來到這裡時,雖然說是三點多,但裡面已經是有不少客人,可見其生意火爆。


我進入農家樂跟服務員說自己是老闆娘請來的,服務員立即便去叫老闆娘過來。我只等了一會兒,就有一個女人從廚房那邊跑出來。


這女人看著白白胖胖,約莫有一百八十多斤重,她跑起來的時候整個大廳的地板彷彿都在顫抖,天花板上的吊燈一搖一晃的。


我一看頓時傻眼了,這不是我以前的同學麼?


這是我的初中同學,名叫吳林軒,以前都被我們稱為大象腿。


因為她從小就胖,每次早上要去操場做操的時候,她跑起來都會讓走廊上的玻璃在顫抖,所以每當她跑起來,我們都會很誇張地說大地在顫抖一類的話語。


想不到現在幾年過去,她比起當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實在是讓我欽佩。


不過還有一點讓我很尷尬的是,這幾年過去,人家已經是一個老闆娘,而我還是一個大二學生……雖然說我今天剛換職業,可感覺還是很奇怪。


“李河!?” 


一見到我,吳林軒顯得可謂是非常驚訝:“怎麼會是你?” 


我摸了摸鼻子,有些尷尬地說道:“想不到這個農家樂是你開的,對,就是我。老同學 ,我來幫你解決困難了。” 


吳林軒有些疑惑地說道:“你懂這個嗎?跟你認識這麼多年,我可從來不知道你竟然還懂這一行。”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31回 第32回 第33回 第34回 第35回 第36回 第37回 第38回 第39回 第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