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58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她的話讓我撫摸孩子臉蛋的手忍不住顫抖一下,空氣裡的氣氛彷彿凝固了一般,我能聽見自己的呼吸聲有一點急促,如同已經窒息,卻偏偏還是能活著。


我忽然有個想法。為什麼自己還活著。


“當初我便說了,我命中克夫。與我在一起的男人都不會有好結果……”王銘怡看著灰白的牆壁,她的嘴唇也猶如牆壁一般蒼白,“夠了,這種日子真的夠了。我不想再拖累你。你不該過著這樣的人生。明明都已經是道士善鬼,卻還是能因為我遇見生死危機,李河……真的夠了。” 


我輕聲說道: “當初我也說過,我不怕。” 


“我怕。” 


王銘怡接了一句,我們忽然就沒再說話,雙方都沒開口,氣氛再次陷入安靜之中。


孩子的臉很軟,很溫暖,我努力睜大眼睛看著自己的寶寶。因為才從媽媽肚子裡出來,他皮膚上還有一個個小刺頭,我想他看看我,然而他的眼睛暫時還睜不開。


我開口說話,聲音卻已經變得很是沙啞:“寶寶的名字還沒起,回頭我和趙良一起想想。他早產出來,命有點輕。我會找人打長命鎖來壓一下。 ” 


“我會找人起名字的。”王銘怡說道。


“孩子……” 


我轉過身,看向王銘怡,她也正好看向我。再一次四目相對,卻已經少了當初的那一分稚嫩。她撇了撇嘴,似乎是在忍著顫抖。我感覺大腦已經失去了意識,說出來的話明明自己聽得見,卻沒有去考慮過:“孩子,是我的。” 


“是你的,但也是我的。你還在大戰之中,孩子自然不可能跟著你。李河,如果你挺過去了,你可以再娶個女人。要幾個孩子都行;如果你挺不過去,孩子自然也不能跟著你。而我……我只有寶寶了,我想讓他陪在我身邊。” 


“王銘怡,你不能這麼對我。” 


我緊緊抓著小床的欄杆。王銘怡這時候將頭別過去,我往前走了兩步,握住她的下巴,將她粗暴地轉過來,咬牙說道:“你不能這麼對我,當初我們還弱小的時候,我們還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就已經說過會好好照顧對方。我也說過自己會成為那個不害怕命運的男人,我們已經走過了這麼多……” 


“你也說過,當初是我們不懂事… …”王銘怡突然看向我的眼睛,她輕聲說道,“這一路走來,你從來沒告訴過我你有多辛苦,但我能感覺出來。一個入 道才一年的人,哪裡有這麼多的事情要忙碌?李河,若不是你功德滿身,恐怕你早已經被我克死。謝謝你一直照顧我,我承認自己很自私,一直都生活在你的保護下。所以現在,不如我們就……” 


“閉嘴!” 


我死死瞪著王銘怡,如憤怒的公牛一般喘氣。她卻是平靜地看著我,喃喃道:“有些痛苦,一個人承受,總比兩個人承受要好。等真正離開我了,你命運轉變,才會明白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我將王銘怡的手放在自己胸口,誠懇地說道:“你不是最美的那個女孩,也不是最強的那個女孩,但對我來說,你是最好的那個女孩。銘怡,從我入這行開始,你就如同個姐姐一樣,總是靜靜地在我身邊幫忙念資料,每次都幫我把一切瑣事給準備好,而我要做的只是出去打拼,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感覺你是最適合當我妻子的那個人……” 


“每次我出門的時候,你都會幫我準備好東西和衣服,錢包裡總是放好錢和銀行卡,讓我辦事沒有後顧之憂。每當我回來的時候,你總會幫我拍拍灰塵,幫我盛好飯菜,擺好碗筷,會靜靜地聽我說任務的經歷,當我疲憊不想說的時候,你便會讓我躺在你的腿上睡覺……” 


“我碰到過的女人太多,傾國傾城的紅羅女,驚世駭俗的慕容知秋,但對於我來說,最為完美的那個女人,永遠是你……你這個陪我一路走來的大青衣。我的生活中沒有太多你的影子,但你卻是讓我最放不下的那個人。當初我們就說過,這樹既然沒人敢動,我便為你搖一地桃花。怎麼等我強壯了,有力氣了,你卻跟我說,不需要我來搖了?” 


王銘怡撫摸著我的臉,她的口氣依然是那熟悉的薄荷味道。她記得我喜歡吃薄荷糖,記得我的一切愛好。看著她的面龐,我彷佛還能感受到她的溫度,回味出她唾沫的味道。


她離我是這麼近,近到我身上就能觸摸到她。


“不是不需要你搖,是這一樹的桃花,已經枯萎了。” 


她 努力著爬下床,我擔憂地要去摀住她的傷口,卻是被她用手抓住我的手。她把我的手放在孩子的臉蛋上,輕聲說道:“李河,你是我最感謝的人。當初我便與你說過,我不奢求婚姻,給我一個情人的位置便已足夠。然而你卻牽著我走到這一步,還讓我擁有了自己的孩子。” 


房間裡是她輕輕的嗚咽聲,彷彿完全刺進我的心臟,讓我疼痛得難以呼吸。她用額頭頂著我的額頭,細聲細語地說道:“說實話,你是任何女人都會瘋狂愛上的類型,因為你的人生之中,只有負責和保護這兩個詞。此生若能安穩,誰又願流離溫柔鄉而屢次往返?你給了我這麼久的安穩,我很感謝。但是,我愛你,非常愛你,每天想起你因為我在外面奔波受苦,我就疼得不行。李河,其實我一直很心弱,別讓我承受這麼多。” 


“那我呢!?你有沒有想過我承受了多少?”我低吼道。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81回 第582回 第583回 第584回 第585回 第586回 第587回 第588回 第589回 第59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