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6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每個人都熱愛自己的家鄉,所以雖然溫州的醫院環境比三亞那邊要差一點,但聽著醫院裡的大多數病人們說著溫州腔,心裡還是滿舒服的。


    我在溫州醫院住了四天。就選擇了出院。這些天王銘怡每天都會來照顧我,而讓人心裡有些不舒坦的是,我才剛出院。週天紋就讓吩咐我來事務所開會,而討論的便是這次的行動。


    百鬼夜行。


    當我從陳子寅口中聽到這個詞的時候,我還覺得非常驚訝。這來源於日本的現象現在用在我們這兒是怎麼回事,而陳子寅也不願意多做解釋,而是說周天紋會開會來解釋。


    所以在我出院的下午。王銘怡就帶我就來到了事務所。


    今天事務所的門口掛著休業幾天的木牌,週天紋和陳子寅都在樓上的房間等著我們,這兒已經放了一張辦公桌和四把椅子。


    大家都坐在辦公桌前,我第一次忽然有種正式捉鬼人的感覺。週天紋這次倒是罕見地拿出了大中華,給我和陳子寅每人丟來一根。王銘怡皺眉說道:“師弟才剛出院,你就要他抽煙。” 


    “沒什麼多大的事兒,做我們這一行的,說不定哪天就死了。如果能活過六十歲,那就是大吉大利,這點小事別放在心上……” 


    週天紋笑著說了句。然後給我丟來打火機。我抓過打火機點燃煙,舒坦地吐出一口煙霧:“師傅,直說吧,這次到底是要做什麼?” 


    週天紋從辦公桌的抽屜裡拿出一張紙,然後攤開來給我們觀看,我發現這竟然是一個小區的平面圖。


    週天紋緩緩說道:“這次的行動,我起名為百鬼夜行。因為這次鬼魂的數量會超出大家的想像,而且統一都是厲鬼。” 


    除了陳子寅,我和王銘怡都是倒吸一口涼氣,事務所怎麼會接下這麼大的活?


    週天紋等我們反應過來後,他接著說道:“這小區還未起名,地點是在溫州邊境,有點靠近寧波,我們暫時稱它為A小區,這將會是我們的活動地點。事情的經過並不復雜,在這個小區建造的時候發生了一起悲劇,一棟正在修建的居民樓突然倒塌,使得里面的農民工死了二十七位。也就是說,我們這次將要面對二十七位厲鬼。” 


    王銘怡詢問道:“既然是為工作所死,那隻要好好超度,照顧好死者的家里人,不就能超度鬼魂了麼?農民工最好超度,他們辛苦一輩子是為了家人,只要照顧好他們的家人便行。” 


    週天紋嘆氣道:“話是這麼說沒錯,可經過調查,查明居民樓之所以會倒塌,是因為施工方購買了劣質材料。事情發生之後,開發商立即以施工方違反合同為由解約,而施工方公司的老闆畏罪自殺。在他自殺之後,公司運營出現問題使得倒閉,也就是說,這二十七名農民工的善後工作沒人去做。”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我們一下子明白了,這罪魁禍首已經自殺,而開發商肯定不會願意由他們去賠償。畢竟事情錯不在他們身上,這賠償費絕對是有幾百萬,他們並不願意無緣無故讓自己損失幾百萬。而施工方這時候已經可謂是解散,並沒有人能將事情繼續處理下去,所以厲鬼橫行。


    見我們不再說話,週天紋繼續說道:“但小區已經開發到一半,如果就這麼放棄,開發商會損失一大筆金額導致破產,到時候就會有數千人失業。為了解決問題,開發商找了我幫忙,希望我能去解決那二十七個厲鬼。” 


    “我們該怎麼做?”我問道。


    “需要先進行調查……”週天紋說道,“這二十七個農民工,能超度就超度,不能超度再進行斬殺,以免留著繼續禍害他人。” 


    王銘怡哼道:“說得輕巧,現在施工方都已經解散,不把這善後工作給做好,我們怎麼去超度他們?” 


    週天紋用手指有節奏地敲打著桌面,道:“所以說要進行調查,這件事情我打算讓兩個人先去調查,一個是子寅,一個是李河。你們兩人陰氣較重,子寅自然不必說了,而李河只要再吸走一些陰氣,也可以蒙混過關。你們若是住在那小區裡,雖然說會見到厲鬼,但應該不會遇到麻煩。只要記住一點,能不開口,你們就不要開口。不管他們跟你說什麼,你們都不能開口。” 


    這是一個苦差事!


    週天紋又給自己點燃一根煙,他說道:“這次為了安全起見,你們不能帶任何法器進去,危險性確實很高,但如果成功了,是為數千人造福的事情。我也知道這次事情不簡單,事成之後,你們每人都能得到十萬獎金,說實話,這次開發商也只給了我一百萬。” 


    我和陳子寅對視一眼,兩人都沒有說話。確實,探查讓我倆進去最為合適。


    王銘怡問道:“我呢?我做什麼?既然你非要等李河出來了再開會,就代表這次你需要四個人。” 


    週天紋點頭道:“對,你這次也需要工作。我要你去把這二十七個人的信息還有家庭信息全都調查過來,我需要進行分析。” 


    “好。”王銘怡一口答應道。


    週天紋一拍桌子,吩咐了這次開會的結果:“行,工作安排已經結束,李河身體還有些不適,但確實工作緊張,況且你也不需要做太過重力的活。我們明天早上就出發到達目的地,李河與子寅入住小區,我和王銘怡會在外面的酒店等待。” 


    散會之後,週天紋叫住了我,說是要弄點盲人的眼珠給我,幫我吸走一些陽氣。我則是搖頭說沒事,週天紋這才想起我還有兩個鬼魂,便笑了笑說真是省錢貨。


    因為身體還沒好,我今天什麼事情都不需要做,可以先回家休息。說實話,離開了這麼幾天,我還真有點想念小舞和唐文燕,畢竟她們已經是我的伙伴。估台狀劃。


    回到家中,屋子裡還是漆黑一片,只有兩台電腦還亮著。小舞和唐文燕一見到我回來,立即驚喜地站了起來。我坐在床上舒服地伸了個懶腰,笑呵呵地問道:“有沒有想我呢?” 


    唐文燕啊啊了兩聲,小舞有些幽怨地翻譯道:“上次明明說只去四天,結果一個星期才回來,明天鬼糧就吃完了,存心想餓死我們是不是?” 


    “這是我的錯……”我笑道,“很抱歉,這次我受了點傷,只能在家裡躺著。你們若是覺得不開心,我下次會補償你們。另外我明天還要出差,但這次可以帶上你們,要和我一起去麼?” 


    倆女鬼自然表示同意,我考慮到明天是周日,後天是星期一,小舞要去鬼教室上課,所以要把唐文燕也帶過去。這次的海南之旅還真讓我意識到了沒有倆女鬼幫助的缺點,不過她們確實是有點弱。


    要是有個厲害的鬼魂願意跟著我就好了,一定會給我帶來很大的幫助。


    我在家裡睡了一夜,第二天,週天紋他們開車來樓下接我。因為這次行動的特殊性,週天紋自己租了輛麵包車來開。我打了個哈欠坐進麵包車裡,王銘怡很貼心地給我遞來包子和豆漿。


    “為了調查方便,你們需要分開住……”週天紋說道,“豪華裝修,奢侈家具,總統套房一般的感受。你們這次最大的好處就是小區裡的房子隨便挑一個住,想住別墅都行。” 


    我翻了個白眼,既然週天紋一直都把好處掛在嘴上,那就代表著這次的行動真的 很危險!


    “對了,李河還沒見過農民工的鬼魂吧?”週天紋忽然開口問道。


    忽然間,麵包車裡都安靜了,氣氛一下子變得有些詭異。我疑惑地看了看眾人:“幹嘛呢?你們幹嘛突然這樣?農民工怎麼了,又不是三頭六臂,跟我們一模一樣,他們的鬼魂能有什麼特殊性?” 


    “農民工的鬼魂,前兩天師傅給我教導的時候,我倒是已經見過了……”陳子寅咳嗽道,“反正師兄你要相信,只要自己不說話,他們肯定不會找你麻煩。” 


    幹嘛呢這是?為什麼要搞得很可怕的樣子……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61回 第62回 第63回 第64回 第65回 第66回 第67回 第68回 第69回 第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