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70



  陳子寅不愧是極為冷靜的人,在見到鬼嬰撲過來的一剎那,他很鎮定地後退兩步,同時將手中的桃木劍劈向鬼嬰。


    而這一劍。正好就披中了鬼嬰!


    鬼嬰發出一聲慘叫。整個人倒飛出去,重重地被砸在牆上。隨後它重重地摔在地上,發出一聲慘叫的悲鳴。


    我忽然想起自己小時候看過的一些玄幻小說,那些小說里通體喜好表明強者交戰,誰若是先失去鎮定誰就會輸。陳子寅並不是強者,而他確實因為鎮定成功反擊了鬼嬰。


    躺在地上的鬼嬰凶狠地對停在門口的那幾個農民工鬼魂大吼。這些農民工鬼魂那哪裡還敢聽他的話,都紛紛跑出了別墅。週天紋握著短刀,一步一步朝鬼嬰走去。這時候鬼嬰的臉上已經有了一番懼怕,他雖然做了很多打算,卻沒想到週天紋的心竟然這麼狠,導致自己滿盤皆輸。


    修道之人誌在濟世為懷?


    不,週天紋沒有這麼高的品德,至少據我現在所知,他只在乎錢和王銘怡。


    鬼嬰這時候聲音已經有點類似於懇求,但周天紋沒有理會,他走到鬼嬰面前。隨後將手中的短刀狠狠地刺進了鬼嬰的頭顱!


    “吼!” 


    別墅裡忽然傳出一聲大吼,但這吼聲並不來自於鬼嬰,也不來自於週天紋,而是來自於那把短刀。


    是的,這短刀忽然就發出一聲大吼,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讓我們有些反應不及。


    而鬼嬰被短刀刺入頭顱後,他臉色猙獰恐怖。尖叫聲不斷,我們看見一團團黑氣從鬼嬰的頭顱內跑出來,竟然形成了一道道人影。


    這些人影都面露痛苦之色,他們張牙舞爪地朝著周天紋撲去,似乎是要救下鬼嬰。


    就算不用別人教,我也能看出這些是生前被鬼嬰害死的人,他 們現在已經化為鬼嬰的陰氣,猶如他的奴僕一樣。我數了一下,發現竟然有十五人。


    鬼嬰這傢伙,果然是害人不淺!


    我心中有了濃厚的愧疚感,若不是因為當初無知的我收下了鬼嬰給我的碎肉,他就不會害死這麼多人。


    現在想來。這一切都是鬼嬰算計好的。他在當初的表現就是一種演戲,從他得知我是人類的那個時候,他已經計劃好要出來害人。


    而這個時候,週天紋的表現讓我們膛目結舌。


    這個大叔一臉冷峻之色,當這些鬼 魂出來的一剎那,他只是淡然地解開了自己的襯衫鈕扣,以免被影響到動作。而他接下來的一幅度動作,讓我聯想到了兩個字:戰神。


    是的,戰神。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腦海裡會出現這個詞,可能是因為看見周天紋人已中年卻還有一身強壯的肌肉,可能是因為他面臨十幾個鬼魂的從容不迫,也可能是因為他在這群鬼魂之中的身手。


    當鬼魂們撲來的時候,週天紋臉色冰冷,他快速地轉過身,將短刀抽出鬼嬰的頭顱,同時用腳踩著地上鬼嬰不讓他逃脫。


    在轉身的一剎那,週天紋直接將短刀刺進離自己最近鬼魂的胸膛。在短刀刺入胸膛的一瞬間,那鬼魂在慘叫一聲後竟然化為一團黑氣,然後被詭異的短刀全部吸收了進去!


    這把短刀,絕對是寶貝!


    在滅殺這個鬼魂後,週天紋已經被三個鬼魂包圍。他忽然抬起另一隻腳,腰部一個發力,頓時他兩隻腳都踩在鬼嬰的臉上。由於他腰部發力的緣故,他整個人在空中旋轉了起來。鬼嬰的臉被皮鞋鑽得扭曲醜陋,而周天紋將短刀揮出,黑色的短刀形成一道詭異的黑圈,快速地掠過這三個鬼魂的身體,頓時三聲慘叫聲而起,他們再次化為道道黑霧。


    這身手很炫,但也其餘的鬼魂已經將周天紋完全包圍。此時的周天紋還沒有落地,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方向。


    也就是說,現在那些鬼魂如果攻擊週天紋,他是無法躲避的。


    但周天紋的下一個動作,徹底刷新了我的認知。


    只見周天紋竟然索性不落地,他直接伸出一隻手抓住了自己頭頂這邊的鬼魂。那鬼魂被周天紋的重量壓得跪在地上,此時周天紋就猶如一條單槓橫掛著。他的上方有手抓著那個鬼魂,而下方有腿用力地踩著鬼嬰。


    這些鬼 魂憤怒地要撲到週天紋身上,週天紋面不改色,他快速地用拿短刀的那隻手從襯衫口袋裡拿出一張替身道符,而在抓替身道符的一瞬間,週天紋的短刀正好劃破了自己的胸膛。那傷口一看就不深,但也足夠流出鮮血來。週天紋快速地將替身道符沾上血液,然後將替身道符貼在了自己抓著的那個鬼魂身上!估系何劃。


    整個動作一氣呵成,剎那間,這些鬼 魂都不再攻擊週天紋,而是在這一瞬間去攻擊那鬼魂。


    替身道符只能支撐一分鐘的時間,但這已經完全足夠了。週天紋安然落地,而剩下的鬼魂由於替身道符的效果認不清哪個是周天紋,都被他當場斬殺。


    此時的周天紋與平時的他截然不同,我有一種錯覺,感覺這個才是真正的周天紋。一個男人,他 只有在危機來臨的時候,才會展現出自己最內心的本性。


    週天紋這時候蹲在那鬼嬰面前,鬼嬰的陰氣被皆數斬殺,自然是實力大減。他傻愣愣地看著周天紋,臉上的神色滿是呆愣。


    而周天紋卻還是掏出根煙點燃,他拍了拍鬼嬰的肩膀,輕聲說道:“再見,垃圾。” 


    隨後,他用短刀劃過鬼嬰的咽喉,頓時鬼嬰也發出一聲慘叫,然後化為黑氣被這短刀吸收。週天紋就好像沒發生什麼事一般慢慢地扣上釦子,我這時候忽然想起他剛才說的那段話。


    “都看好了……師傅親自捉鬼的風範,一個個都睜大眼睛看清楚了!” 


    我們看到的並不是師傅捉鬼這麼簡單,而是親眼看到一場視覺盛宴。我不知道周天賜有沒有這麼強的身手,因為他當初由於輕視而太早死去。但這個時候,我覺得沒有人能比上週天紋。


    師傅和徒弟的差距……未免也太大了…… 


    我和陳子寅兩個人加起來,估計還比不上週天紋的十分之一!


    而王銘怡這時候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一卷繃帶,溫柔地幫週天紋綁好傷口,這場景就彷佛已經做了很多遍,兩人還真猶如父女一般。


    “老傢伙……”王銘怡眨了眨眼,她說道,“什麼時候也將這身手傳給李河唄,你看他排行老三,都快被老四給追上了。” 


    “老三?” 


    我有些驚訝地說道:“怎麼?我上面還有一個師兄或師姐麼?” 


    王銘怡的表情忽然有些落寞,而周天紋沒繼續這個話題,他將釦子都扣好,說道:“果然是已經胳膊肘往外拐,以前都溫柔地問我痛不痛,現在第一句話就是為李河著想。想學習可以,但李河的身體素質太差,不像子寅可以直接學習。李河的話,等你傷好了,每天做兩百個俯臥撑,還要綁著二十公斤的沙袋跑五公里。” 


    二十公斤的沙袋?那是……四十斤?


    還不等我說什麼,週天紋便擺手說道:“行了,出去超度那些農民工的鬼魂,然後拿錢走人。今天上午的時候我順便接了兩個生意,難一點的生意讓子寅去做,而簡單一點的生意,就交給李河去。” 


    嗯?我頓時心中一喜,有適合我的生意來了?


    ……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目錄     第71回 第72回 第73回 第74回 第75回 第76回 第77回 第78回 第79回 第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