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6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下午我和王銘怡也睡了個午覺,畢竟夜晚有事情要辦。我們一直到晚上六點才起床,而小舞和唐文燕也出現在別墅裡。


    週天紋對小舞倆鬼視而不見,他大大咧咧地坐在沙發上擺弄手機。不知道為什麼。小舞和唐文燕看到週天紋有點害怕。她們往我這邊縮了縮,小舞說道:“陰氣少了一大半。” 


    “因為最重要的鬼被逼走了……”我將鬼嬰的事情與小舞說了一遍,小舞聽得很害怕,又往我這邊縮了一會兒。


    我無奈地罵道:“你是他的母親,有什麼好怕的。” 


    “鬼嬰喜好弒母……”擺弄手機的周天紋解釋道,“那鬼嬰還在肚子裡的時候就經常撕咬她。說明早就想吃了她提高自己的實力。只是考慮到沒有母親自己也沒法活下去,所以一直放她一條生路。現在他一回來,肯定會吃掉母親。” 


    我聽得倒吸一口涼氣,想不到鬼嬰竟然如此喪心病狂。週天紋解釋說,對於母親來講,她們是在保護自己的孩子;而對於鬼嬰來講,母親就如同一個牢籠束縛住自己,天底下沒有一個鬼嬰喜愛自己的母親,都恨不得立即殺死她。


    我想到小舞那時候每天都還會給鬼嬰餵奶,就沒來由替小舞覺得委屈。


    等八點鐘的時候,週天紋說肚子有點餓。讓王銘怡去買夜宵回來。王銘怡買了些沙縣小吃,大家隨隨便便吃了一些,然後繼續坐在沙發上休息。


    這一次農民工的鬼魂並沒有提前出來,應該是由於陰氣大減的關係。等到十點鐘的時候,週天紋說道:“子寅,開始準備。” 


    “是。” 


    陳子寅應了一聲,然後將周天紋帶來的背包打開,我看見裡面有挺多東西。就是不知道有什麼用。


    陳子寅將一個八卦鏡遞給周天紋,只見周天紋要咬破自己手指,王銘怡急忙給周天紋遞去一根針。週天紋挺開心地看了王銘怡一眼,隨後用針刺破手指,在八卦鏡上點了一下,隨後讓陳子寅貼在天花板上。


    我好奇地問道:“師傅,這八卦鏡有什麼用?” 


    “束縛……”週天紋解釋道,“當然只能束縛鬼,不能束縛人。鬼嬰只要走進這個屋子,他就會被八卦鏡束縛住,到時候沒法出去。當然,你的倆個女鬼也沒法出去。” 


    我吞了口唾沫。小聲說道:“籠中鬥?” 


    “差不多是這個意思。”週天紋淡淡地說道。


    我倒吸一口涼氣,想不到事情竟然會演變得如此慘烈。這麼看來,晚上的時候不是鬼嬰死,那就是我們死。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陳子寅又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礦泉水瓶,裡面裝著黑乎乎的液體,週天紋接過礦泉水瓶,他對我搖一搖,輕笑著說道:“這個東西還跟你有關係,你將鬼奶賣給我,我整天用這鬼奶來泡死人的頭皮,使得鬼奶通靈。” 


    一得知我拿鬼奶來出售,小舞立即就一臉憤怒地看著我。我這時候自然顧不得小舞,對周天紋好奇地問道:“那為什麼會變成黑色?而且有什麼用?” 


    週天紋說道:“變成黑色是因為將屍氣全部吸收,自然而然變成了黑色。你問我有什麼用,這自然是拿來喝的。泡製過死人頭皮的鬼奶有通靈效果,喝下去後我們一方面能提神,一方面可以相當於塗了牛眼淚,效果持續五個小時。” 


    我吞了口唾沫,這麼噁心的東西,竟然要我們喝下去?


    週天紋將鬼奶分成四份,差不多是大家每人都要喝半杯。小舞坐在我旁邊凶狠地看著我,她低聲吼道:“你騙了我……” 


    我對小舞安慰道:“一百斤人血。” 


    小舞似乎是很仔細地想了想,覺得還挺划算,然後就不再與我計較。


    “接下來看仔細了……”週天紋這次親自從背包裡拿出一疊黃紙,他認真地說道,“接著就是傳統道教最重要的一點--畫符!” 


    我心底一顫,從小就听說道符的可怕,今天終於要見到了麼?


    週天紋將一張還沒寫字的符咒放在茶几上,他又拿來一些黑狗血,只見他用毛筆沾了血,認真地說道:“這畫符一定不能畫錯,我現在就給你們畫一個重要的符咒,那就是替身道符。有替身道符的話,鬼魂會暫時認不出你的模樣……” 


    “老傢伙,我這裡有……”王銘怡從口袋裡拿出一疊替身道符,她小聲說道,“當初師伯的遺物。” 


    “嗯?已經有了?那節省了我不少功夫,下次再教大家畫符吧……”週天紋將替身道符平分給大家,嘀咕著說道,“師兄死後的遺物我還沒去取,找個時間得去一下。” 


    我拿著替身道符,不甘心地說道:“師傅,下次還有機會教我們畫符嗎?” 


    “有的。”週天紋拍了拍我的肩膀,認真地說道。


    這時候,陳子寅已經拿著風箏線開始圍繞四周,順便黏上木屑。週天紋看了看目前的情況,他皺眉說道:“李河,你現在有傷在身,如果也參與戰鬥的話,說不定會發生一些意外。我給你做個法陣,你躲在法陣之中,鬼嬰無法近你的身。順便把你的倆女鬼也帶進去,她們反正派不上用場。” 


    我心裡一陣感動,雖然週天紋貪財,但對待徒弟那確實是真心好。


    “我來教你一個很簡單的法陣,以後你自己也能用到。”週天紋從背包裡拿出一大包白蠟燭,然後將蠟燭都放在地上點燃。


    我數了數,發現有四十九根蠟燭,這四十九根蠟燭被周天紋擺出一個簡簡單單的八卦陣圖形。他讓我站在陽面,讓小舞和唐文燕站在陰面,隨後說道:“記住了,人要在陽面,鬼要在陰面,絕對不能亂走。這是陰陽八卦陣的簡單版,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會教你陰陽八卦陣的完整版,到時候要用到一百一十八根蠟燭。” 


    他丟給我兩個打火機,認真地囑咐道:“如果鬼嬰要傷害你,它必須吹滅十根以上的蠟燭才能入陣。你到時候切記不要驚慌,以免不小心自己弄滅蠟燭,只要謹慎地將蠟燭點燃就行。”估討撲技。


    我用力地點點頭,然後疑惑地說道:“如果它吹的是陰面的蠟燭,那我該怎麼辦?” 


    “陰面的蠟燭它吹不滅,只能吹滅陽面的蠟燭。事情準備差不多了,等待鬼嬰過來送死吧。”週天紋淡淡說了一聲,便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


    圍繞房屋四周的風箏線,天花板上的八卦陣,桌上原本裝著鬼奶的四個空杯,以及我身旁這玄妙的陰陽八卦陣。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忽然就覺得非常興奮和激動,明明就有鬼嬰要來害我們性命,但這時候我已經深深陷入道法的狂熱之中。


    中華老祖宗五千年的文化,究竟會誕生下什麼樣的結晶?


    “咚……咚……咚……” 


    外面的鐘樓已經響了十一聲,在這子時來臨的時刻,我的心已經被提到了嗓子眼。


    “嗚……嗚……” 


    外面傳來陣陣狂風,而就在一分鐘前,外面還是風平浪靜。我知道這是鬼遮眼,這時候並不能驚慌。


    週天紋這時候站起身,他從背包裡拿出一把短刀。這是一把非常漂亮的短刀,刀柄被紫色的繩子圍繞,上面鑲嵌著一個綠色寶石。短刀的刀刃長三分米左右,通體黑色,上面雕刻著諸多符印。


    “都看好了……”週天紋將煙頭掐滅,他似乎是還在為中午的事情憤怒,所以臉上有一些猙獰的笑容,“師傅親自捉鬼的風範,一個個都睜大眼睛看清楚了……”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61回 第62回 第63回 第64回 第65回 第66回 第67回 第68回 第69回 第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