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8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葉華是山里人,與張志豪一樣。


他的家並不在文成一代,屬於營前鄉這邊,雖然說不在一個鎮上。但也勉勉強強能算做張志豪的老鄉。葉華的家在山上。比我還要便宜,這山里一代那時候沒人管,所以墳墓是建在山上。


既然答應幫別人看看,我自然要去把事情給辦妥。第二天一早,我就坐上了去營前鄉的公交車,來到了葉華的村子。


這村子有點麻煩,因為這一代的路還沒造起來,所以我只能是走山路。這時候我才體會到巨像的一個絕點,那就是攜帶太過麻煩。背著個劍匣上山,那可真是不好受。


我按著葉華說的地址走在山里,約莫走了半個小時後。我就看到了一個村子。這地方還真是有趣,因為走山路比較麻煩的關係,這村里人竟然挖去好多泥土,活脫脫把這兒弄成了一塊平地。


我不知道這是多麼大的工程。但可以想像先人們當初是有多麼努力。


村子不大,真不大。也就住著三十幾戶人家。在村口是一個小賣部,裡面只賣兩塊錢和五塊錢的雄獅,其餘香煙的牌子都沒有。另外還能在小賣部裡看到一些洗髮露,肥皂,洗潔精之類的日用品。飲料也是有賣一些,不過只有可樂,雪碧和礦泉水,其餘全都沒了。


山里的小賣部就是這樣,我每次看見都覺得非常心酸。一個地方的小賣部賣多少種類物品,就說明了那個地方的經濟情況。


我在小賣部買了瓶礦泉水,然後笑呵呵地跟小賣部的老頭問道:“老伯,知道葉華不?” 


老頭說自己知道,十幾年前在學校被燒死的一個小伙子,然後問我有什麼事情。我說自己的父親當初在學校受到葉華很多幫助。現在想還禮,但他老人家腿腳不好,所以我替他過來。


結果老頭搖了搖頭,說自從葉華死了,他家里辦完葬禮後就搬走了。我一聽覺得挺遺憾,就問葉華的墳墓在哪兒。


一聽我這麼問,老頭立即臉色一變,他小聲跟我說道:“葉華的墳墓,你去不得。” 


我心裡一緊,難道說殭屍已經出來害人?


“那地方前兩天就被挖了……”老頭小聲說道,“你可千萬別過去,不然別人逮著你,要跟你收錢。” 


我一聽頓時恍然大悟,肯定是錢的問題。


按照政策,這墳墓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建的,必須要交錢才行。而葉華家里當初偷偷修了個墳墓,那可是一毛錢都沒上交。現在下來查這件事情,結果葉華的家人早已離開,怎麼可能還聯繫得到。


於是在等了一段時間後,上面決定將墳墓給拆了。


這可了不得啊!殭屍若是跑出來害人,那可…… 


我打聽了墳墓的地址,急忙撒開雙腿就朝著那跑去。一路上我的心臟撲通撲通跳得非常快,只想著千萬不要出事。


儘管山路不好走,但我還是很快就跑到了葉華的墳墓這邊。剛來到這裡,我就听到一陣砰砰咚咚的聲音,原來這裡已經在開挖了!


我定睛看去,發現這一帶還有不少墳墓,那些墳墓都已經被挖平,只剩下一些廢墟,而葉華的這個墳墓,正好被人砸破墓門!


此時有兩個工人用錘子敲砸著墳墓,打算把洞開得大一點,然後將棺材給拿出來。


“使不得啊!” 


我大喊一聲,急忙就衝到一個工人旁邊。這工人被我嚇了一跳,我抓住他的鏟子,急切地說道:“等一下,不能挖,現在絕對不能挖。” 


“你誰啊?”這工人沒好氣地說道,“走遠點!” 


我心裡一急,直接就擋在墓門口,激動地跟兩個工人說道:“有話好說,反正現在是絕對不能挖。” 


兩個工人納悶地看看我,而這時候,遠處傳來了一聲叫喊:“幹嘛呢?” 


一個女人從另外一邊的墳墓那走過來,這女人約莫二十多歲,見到我在這兒擋著,她皺眉說道:“不要打擾我們工作,你是哪位?” 


我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說道:“同志,這個墳墓挖不得,這墳墓的主人之前與我父親是好友,我今天剛過來祭拜就看見你們要挖。你看,我來為他交錢,你們不挖了成不成?”估邊麗巴。


“不行!”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81回 第82回 第83回 第84回 第85回 第86回 第87回 第88回 第89回 第9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