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31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必須盡快冷靜下來,畢竟我可是在鬼教室裡待過的人,必須冷靜下來…… 


酒吧現在變得異常冰冷,而且還滿是血腥味。現在我終於理解朱雀身上為什麼滿滿都是血腥味。肯定是因為在這種地方工作太久,身上的血腥味早已經洗不掉。


我鎮定地幫這穿著大衣的鬼魂倒了杯啤酒,而那隻有半個身子的鬼魂要一杯威士忌。提到這個,就要說到付錢,胖子鬼魂給我的錢並不是袁大頭,而是兩個骯髒的指甲蓋。


穿著大衣的鬼魂拿起啤酒喝了一口,那酒液立即從他的咽喉破洞流了出來。這酒以及被染成紅色,但液體中的氣泡可以讓人認出了啤酒。


“你那邊事情怎麼樣?”忽然間,那大衣鬼魂開口道。


嗯?是問我嗎?


我正準備問是什麼事情,那胖子鬼魂忽然開口道:“有點麻煩。這人功德有點高,上頭說是讓他再活一年。但是我這邊的規矩你也知道,是什麼時候死,就該什麼時候死。生死簿上定的事,能隨便因為功德改變麼?” 


這胖子的話讓我聽得心裡發麻,腦海裡也立即浮現出一個詞…… 


勾魂!


他說的那些話,明顯是勾魂使者才會說的話。這是怎麼回事,我一直以為鬼魂是超度而去的,但竟然真的有勾魂使者的存在!?


此時我嚇得不敢再說話,這兩個鬼魂的實力絕對是非常強,若是我隨意插話。很可能會引來麻煩。


“吱呀……” 


門再次被推開。我急忙說道:“晚上好。” 


一道苗條的身影走進酒吧,我看見之後愣住了,因為這個顧客……赫然就是慕容知秋!


怎麼回事?為什麼慕容知秋也會在這兒,難不成她也是勾魂使者?


“晚上好……”慕容知秋對我微微一笑,然後坐在我面前,微笑著說道,“請給我一杯檸檬水。” 


說罷,她也在口袋裡掏了一會兒,然後竟然拔下自己的兩根頭髮絲來當錢。我對這錢的概念真是覺得非常無語,但還是給了慕容知秋一杯檸檬水。


“咋回事啊……”我壓低聲音,小聲地慕容知秋說道,“她說讓我在這裡……”冬爪冬扛。


“噓……” 


慕容知秋忽然用食指擋著自己的嘴,對我做噤聲動作。我這才想起,他們的實力都非常強,小聲說話肯定會讓他們知道。於是我拿出手機短信。在裡面寫道:“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慕容知秋的回話倒是方便很多,又是好像傳音一樣跟我說道:“這裡是陰間到陽間途中的一個休息站,是陳王建立的。一方面與陰間的那些傢伙討好關係,一方面給邪修做聚集點。那兩個是勾魂使者,你可要小心點說話,他們脾氣不太好。” 


我吞了口唾沫,打字道:“還真有勾魂使者?我一直以為是牛頭馬面,平時為什麼不見他們出來勾魂?” 


慕容知秋解釋道:“你在陽間無法看見他們,哪怕擦了牛眼淚也不行,實際上每次鬼魂超度而去的時候,都是請他們出現,將自己的魂魄勾去陰間。牛頭馬面與黑白無常畢竟是傳說,你真以為四個傢伙,能將天下人的魂魄都勾盡?這個世上,勾魂使者可是有數万個,這兩個是其中比較強的。” 


我恍然大悟,慕容知秋應該是要去陰間辦事,畢竟她這種強大的存在,很可能要偶爾兩頭跑。


慕容知秋看著我微笑,她傳音說道:“大道將考核,可不是道將考核這麼簡單。到時候還要你們去一趟陰間,畢竟等通過之後,你們一個個都是站在道術界高層的人物。你試著去與他們說說話,等你參加大道將考核時會遇見他們。其餘的客人你不用理,他們不負責這一塊的大道將考核,你只管和這兩個人打好關係。記住了,高的那個叫貪欲先生,矮胖的那個叫原則先生。” 


我點點頭,這兩個鬼魂的名字還真是有趣…… 


走到那倆鬼魂身邊,他們這時候談話剛好已經差不多。我仔細想了想,然後開口笑道:“貪欲先生,實際上你剛才進來的時候,我覺得你特別有風範,就跟聯邦調查局的高級警官一樣。”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311回 第312回 第313回 第314回 第315回 第316回 第317回 第318回 第319回 第32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