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395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投胎?” 


紅羅女的話著實讓我嚇得不輕,我追問道:“怎麼好好地要去陰間?上次那駙馬爺的事情,我不是給你轉告過了麼?” 


“周道尊的決定……”紅羅女輕聲道,“自從你發來怨魔的資料後。我們這邊頗為驚慌。周道尊認為,曙光門能有漂流球,肯定是陳王與陰間有什麼關聯,需要有人能前去調查,將陳王的底牌挖出來。” 


我接話說道:“然後師祖希望實力強的鬼魂能去陰間,這麼多個強者,偏偏就是你跳了出來,抗下這個危險又麻煩的任務。” 


紅羅女沒說話,站在旁邊安靜地看著我。朱雀對曹欣招招手,兩人都不約而同地朝著樓上走去,曹欣還順便抱走了昏倒的黑球球,只剩我和紅羅女在酒吧內。


紅羅女會扮演這個角色。雖是情理之外,但也是意料之中。


我嘆了口氣,恨鐵不成鋼地說道:“紅姐姐,每次有一些沒人願意做的事情,總是你第一個就搶著去做。上次我就跟你說過,你無論什麼時候都為別人考慮,可你啥時候才會想想自己?那是普通地方嗎?那是陰間!要是陳王真在陰間有什麼底牌,你可就……” 


紅羅女坐在我身邊,幫我理了理衣服,她輕聲說道:“你這麼說我的時候,有想到自己麼?我與你是性格一樣的人,只是你也從來沒去考慮過自己。” 


“啪。” 


我抓住紅羅女的手。她的手微微顫動一下,隨後低頭看著自己的小腳。她忽然笑了一下,隨後將鞋子輕輕一踢。把腳抬起來,放在我的腿上。


“不准笑。”我沉聲道。


她又看向我,眼睛一眨一眨的:“你不開心麼?” 


“是……”我承認道,“姐,你跟我不一樣。你先看看我,糙漢子一個,就算哪天死了,也沒啥人會難過……” 


“我的心會疼。”紅羅女忽然開口道。


我愣了一下,也沒接紅羅女的這個話題,認真道:“你再看看你,不管是性格,身材。容貌,哪個不是一等一的好?全天下想拜倒在你面前的男人太多,可你還總讓自己過得跟奴婢一般。我今天是真有些生氣,說實話你可能會不開心。但我覺得你時時刻刻都在犯賤,賤到骨子裡了。既然是女皇的條件,為什麼要過得跟灰姑娘一樣?” 


紅羅女好奇地問道:“灰姑娘是什麼?” 


“反正就是跟奴婢一樣。”我煩躁地解釋道。


紅羅女噗嗤一笑,她撫摸著我的頭,輕聲說道:“我前陣子去了西藏。” 


“感覺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就是……”我用手比劃一下,“心裡的感覺,他們總說去一趟西藏能淨化心靈。” 


紅羅女搖頭笑道:“也沒那感覺,你說的那種算是偽隱士。我覺得好看的是風景,融入心裡的是佛理。將佛記在心頭,哪兒都能淨化心靈。不過我倒是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人。” 


我好奇地問道:“怎麼個有趣?” 


她把我的衣服大衣釦子一個個解開,溫柔地說道:“見到一個農婦坐在山坡上歇息,皮膚像紅棗一樣乾枯發紅,但眼睛卻格外有精神。我問她在做什麼,她說今天是她的休息日,每個星期,她都會挑出一個日子來當休息日,讓孩子來幫自己做事。隨後她問我,為什麼看著並不太開心。” 


我暗自點點頭,紅羅女永遠有一點憂傷在眼睛裡,這能讓人看出來。


她幫我掀開大衣,隨後說道:“我說我覺得自己留在世上並沒有意義,世上沒有人真正在乎我的感受,喜歡的人總是教訓我,我彷佛是最容易被遺忘的那個人,卻總是做許多事情,想證明自己的存在。” 


“然後呢?”我問道。


忽然間,她鑽在我的懷裡,用我的大衣把她包裹著,輕聲說道:“她說:那你不如試著消失一段時間,自己就會冷靜下來,好好去思考需要的是什麼。 ” 


我鬼使神差地伸手抱住紅羅女,心裡卻是無比安靜,就好像一切都是該做的,並沒有什麼不應該。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391回 第392回 第393回 第394回 第395回 第396回 第397回 第398回 第399回 第4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