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39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被老頭的話語弄得莫名其妙,便開口問道:“什麼意思,為什麼說我是一個將死之人?” 


“你陽壽已盡……”老人淡淡說道,“沒有多久能活。也許還能活兩天。也許還能活三天,但是誰知道呢?” 


陽壽……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看來自從上次佛鬼給我增加了壽命後,因為我的某些原因,壽命又被減少了。沒辦法,我一直以來都按照自己的本心活著,之前做的事情會減少壽命,現在自然也是一樣。


“壽命的事情,先生不必在意……”我說道,“我是過來學習課程的,請開始吧。” 


“哦?” 


老者瞥了我一眼,隨後說道:“假設你是一個毫無實力的人。而有個膽小鬼想害你,你打算怎麼擊敗他?環境的話,是一個封閉的屋子裡,材料請使用普通人能使用的東西。” 


“我會先用糯米就將自己圍成一個圈… …”我說道,“然後我有個問題想詢問,就是牛眼淚算是普通人可以用的東西麼?” 


老人淡淡地說道:“在你跨入這一行之前,你見過哪個人擁有過牛眼淚麼?” 


我想想也是,便說道:“這樣的話,我會在自己身邊放個白蠟燭,蠟燭倒向哪一邊,我就將黑狗血潑向哪一邊。” 


“這樣確實可以,不過… …如果我將膽小鬼換成怨鬼呢?”老者忽然問道。


我一下子愣住了,怨鬼比膽小鬼要可怕許多。沒有實力的人怎麼可能會擊敗怨鬼,便說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蠢貨!” 


老者低罵了我一句,隨後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的腦袋,淡淡說道:“我們是人類,不是動物。人類與動物的區別在於我們有聰明的大腦,在我三十歲的時候,我出外辦私事,卻在途中遇到了苦鬼。那是一個破廟,苦鬼與我一起在破廟裡,他想殺了我,而我自然也很害怕。” 


我好奇地問道:“那麼。那時候你身上擁有什麼東西呢?” 


老者搖頭道:“什麼都沒有。” 


“那你是怎麼活下來的!?”我驚呼道。


“那時天很黑,我耳邊都是他的哭聲和風聲……”老人說起來還有一點得意,“破廟裡有什麼?有的只是一些破木板,用一根破繩子綁著。我便將那繩子取下來,小心翼翼地將繩子含在嘴裡,用我的唾沫將它潤濕。” 


我聽得點點頭,這是利用到了唾沫。鬼魂害怕人類的唾沫,但問題是唾沫沒法殺死一個苦鬼,因為苦鬼可是排在第十六道。


老人繼續說道:“之後我便等到著苦鬼的出現,他先是用陰氣攻擊我,但我一直忍著那股寒冷。我知道,一旦倒下去,那我自己就會死。好在苦鬼並不認為我能威脅到他,他接近我,要將手指刺進我的身體。要取走我的內臟。” 


我聽得聚精會神,如果是我的話,那已經是必死無疑,所以我很好奇,想知道老人是怎麼脫險的。


“我將繩子一直抓在手中,也靜靜等待著。當那苦鬼的手要碰到我時,我卻蹲下身子直接對著他撲過去,躲過了他的手指,也用繩子對他的腳繞了一圈。他被我的唾沫灼傷。疼得大叫起來,我確實立即在他腿上打了個死結,然後朝著外面狂奔,拉著他奔跑在山林裡……” 


“他大吼大叫著說要殺了我,我則是脫下上衣,對自己的上衣撒了泡尿。你也別笑,我三十歲的時候還是童子之身,那時候是冬天,尿液不容易乾,我等他要解開自己繩子的時候,立即把衣服蓋上去,他更加痛苦不堪,而我則是耐心地把衣服打結,因為童子尿的緣故,他沒法掙脫開來……” 


我吞了口唾沫,驚愕地說道:“然後你就耐心地等太陽出現,讓陽光將他抹殺?” 


老人淡淡說道:“對。” 


“嘶……” 


我倒吸一口涼氣,就好像世界末日到來那般震驚。


一根繩子,一件衣服,就解決了排行在第十六道的苦鬼……不,嚴格來說,老人只用了一根繩子,衣服只能算是自身的一部分。畢竟沒人會不穿衣服出去亂跑,幾乎每個人身邊都有衣服。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391回 第392回 第393回 第394回 第395回 第396回 第397回 第398回 第399回 第40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