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46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雖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我也知道拜佛的基本禮儀。雙手合十,不得與佛對視,最多只能看到佛的嘴唇。我跪在地藏王菩薩旁邊,心裡倒是有一些在意。


這到底是術法。還是真正的地藏王菩薩?


我感覺應該是術法……因為從來沒聽說過有神佛的存在,我曾經還問過週天紋,他也搖頭說那些肯定都是傳說,不可能會存在於世上。


大顛鬼此時極為驚恐地看著地藏王菩薩,而地藏王菩薩伸出手掌,頓時金光都化為一點,朝著大顛鬼緩慢而去。


忽然間,大顛鬼彷彿恢復了正常人的神智一般,他雙膝跪在地上,雙手合十,然後向地藏王菩薩跪拜。


他的身體忽然透明起來,這讓我心中大喜,看來地藏王菩薩已經將大顛鬼給超度。這簡直是叫人感到不可思議。竟然能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超度大顛鬼,甚至讓我以為這就是真的地藏王菩薩。


而大顛鬼身體透明的時候,地藏王菩薩也沒消失。我想起佛都是心胸寬廣的,便開口問道;“菩薩,小道有一疑惑不解,想請菩薩解答。” 


我不知道地藏王菩薩的表情是什麼樣,因為我不敢去與他對視。


“你說便是。” 


那深沉的聲音傳入我耳中,卻猶如清水一般劃過我的心頭,讓我忽然間感覺到很是安寧。我喃喃道:“莫非真是菩薩?” 


“是又何妨,不是又何妨……”地藏王菩薩答道,“你心中有道,道便展現於你眼前;你心中有佛,佛也便存於世上。世上所事,聽與不聽。信與不信,看與不看,言與不言,皆為你一念之想。” 


我深吸一口氣,應該是大顛鬼還沒完全超度,所以地藏王菩薩還有些時間,我便趕緊問道:“小道遇到一難題,說是要演繹生命真諦,敢問菩薩,這是什麼意思?” 


地藏王菩薩沉默了約莫兩秒鐘,隨後答道:“演繹,為演繹,並非演,也並非譯。你所做之事,所活之心,便為最大演繹;生命真諦,七情六欲之七情,凡人脫離不得任何,聖人去懼,惡,欲。待悟道之時,去怒、哀、懼、愛、惡、欲。單取一樂。人活一世。多為一個樂字,愁苦再濃,也是為得樂。” 


單取一樂…… 


是了!


我立即明白了陳青衣的意思,他是希望自己的傳承之人按本性而活,隨性而活。世間苦楚太多,人們不能按照太多人的想法去做,倒不如拋棄所有,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因為……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


我忽然感覺大腦裡靈光一閃,那些文字忽然就組合在一起,慢慢變成了一道術法。這類似於悟道的情景讓我心裡震撼,我朝地藏王菩薩跪拜,誠心說道:“謝地藏王菩薩!” 


大顛鬼這時已經全部消散,金光也開始慢慢消散,地藏王菩薩什麼話都沒說,就消失不見了。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地藏王菩薩,我並不知道,但是他帶給我的感覺,實在太令人震撼。


我深吸一口氣,這第五層的術法,是叫做逍遙訣,可以說是與前四層截然不同的術法。


這《逍遙訣》,其實是一種修真法訣,這並不是當今世上隨隨便便花點錢,就能在各大門派買到的修真法訣,而是陳青衣自創法訣,很是了得。


好比說現在的那些各大修真門派,簡直都是一個個往錢眼裡鑽,全都是修真煉丹的門派,他們煉丹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對外出售,誇得神乎其神,就好像包治百病的樣子。但其實有什麼用呢?也就是調養一下身子,讓人不易上火而已,跟涼茶沒什麼差別。不同的是一罐涼茶賣三塊錢,而一顆丹藥賣三十塊錢而已。


而這《逍遙訣》就沒有煉丹這麼麻煩,頂多就是有一些修真要做的動作。不過……這修真有什麼用呢?


剛好我要打個電話給周天紋報平安,那邊很快就接通了,週天紋關心地問道:“怎麼樣?搞定了麼?” 


“搞定了……”我笑道,“多謝師傅指點,另外師傅,我想問一下你,修真有什麼用呢?” 


“修身養性。”週天紋簡單地解釋道。


“然後呢?”我緊接著問道。


週天紋那邊傳來了嗑瓜子的聲音,他淡淡道:“沒了唄,就是古時候說什麼要心胸廣大,然後要有平穩的性格,就流傳開來了。”斤斤廳劃。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461回 第462回 第463回 第464回 第465回 第466回 第467回 第468回 第469回 第4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