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15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趙良給我的地址是一個出租房,在吳江區這邊一個挺窮的小村子裡,這裡住的許多都是外來務工人員。而這個地址就是一個商品房,但卻和其他地方不一樣。


商品房都是幾室一廳的。而這裡是好幾個人家把商品房分為了幾個屋子來居住,廚房和廁所大家公用,地板也是水泥地,根本沒有裝修過。可見經濟條件並不太好。


晚上九點,當我敲門之後,開門的是一個中年女人,看著有點微胖。她見到我之後,好奇地問道:“找哪位啊?” 


“你好……聽說這兒前幾天有個孩子跳樓了……”我試探地問道。


這女人點頭道:“是啊,有什麼事嗎?” 


我說道:“我有點事找這個孩子的父母。” 


女人嗯了一聲,然後指了指裡面的一個房門說道:“在那呢,小傑死後,他們就把自己縮在屋子裡也不去上班。唉,小傑原本是個很聽話的孩子,就是每次回來的時候都……” 


我疑惑道:“怎麼?” 


女人確定裡面聽不見後,她小聲說道:“孩子每次回來,都說被老師打了。可他爸媽總聽不進去,說孩子肯定是在學校不聽話,不然老師為什麼會打他。” 


如此看來。這孩子的怨氣應該挺大的。這一點我能了解,很多父母喜歡先在孩子的身上找錯誤,對孩子的傷 害非常大。


我記得在我小時候有兩個同學,一個是好學生,一個則是混混學生。那好學生自然是班級裡的榜樣,而混混學生就不行了。每次混混學生考差了回家。都要被父母一頓說教,而說教的時候自然會拿好學生來當榜樣。


後來混混學生心煩了,就找好學生的麻煩,將他痛打了一頓。好學生跑去跟老師告狀,結果老師卻說:是不是你先去惹他了?你如果沒惹他,他為什麼要打你?


後來好學生心態很差。成績也越來越退步,最後乾脆是破罐子破摔。他在那之後經常被老師批評。但已經是沒心學習了,在高二的時候就選擇了輟學。


中年女人先是囉嗦了幾句,然後說道:“唉,現在每天晚上,小傑寫作業的桌子都冰冷冰冷的,肯定是留下了他的心灰意冷啊……” 


冰冷冰冷的?


我心頭一驚,難道說現在每天夜裡,那個小傑都還在桌子前寫作業?


我與中年女人說了幾句,隨後就去敲小傑父母的門。等門打開之後,我看見了裡面的夫婦。他們看著約莫有五十多歲,但我心裡知道,一個小學四年級孩子的父母,實際年齡不可能會這麼老,估計是一夜白頭。


“請問你是?” 


男主人見到了我,他好奇地問了一句,他的聲音聽著很沙啞,估計這兩天哭得不少。我將房門關上,然後隨意找了張椅子坐下,今天的我背著的是一個小提琴盒,畢竟劍匣壞了,下次看來要去定做一個才行。


我打開小提琴盒,掏出三萬塊錢遞給那個男主人,溫柔地說道:“我們那條街的居民聽說了小傑的事情,便想捐款幫助你們。還請不要客氣,人生的路還長,請好好地走下去。” 


男主人接過了錢,他感動地抽泣起來:“謝謝,真的謝謝。” 


有錢能使鬼推磨,我現在可謂是讓他們放下了心。女主人還坐在床上掩面哭泣,我安慰道:“你不要哭得了,繼續這麼哭著的話,小傑若是看見了,他心裡也會不好受。” 


“小傑看不見了……”我的話戳中了女人的痛處,她哭泣得更加厲害,“小傑已經看不到了……我的小傑……都是我們不好……” 


“人死不能複生……” 


我拍了拍女人的肩膀,然後給男主人遞去一根煙,溫柔地說道:“實話告訴你們,我是一個道士,這次過來是為了超度小傑的亡魂,他現在還怨氣沒消。我問你們,小傑的桌子,現在是不是每天晚上都很冰涼?” 


“是很涼。”男主人抽泣道。


“他的屍體在哪兒?” 


女主人一下子哭得很大聲,男主人指了指牆角。我朝牆角看去,發現那裡果然有一個小床,剛才我進來的時候還沒注意。而在小床上,赫然就有一個白布蓋著,白布里面似乎有東西隆起,看來就是小傑的屍體。


我向前走去,深吸一口氣,然後掀開白布看了看小傑的屍體。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51回 第152回 第153回 第154回 第155回 第156回 第157回 第158回 第159回 第16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