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24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趁著鬼教室背後的勢力暫時沒有任務,我帶著小舞去拜訪了周雪瑞。



周雪瑞依然跟平時一樣,我來的時候,她讓周靜給我沏了杯茶。對我微笑道:“這麼點時間,你竟然已經成了道將。記得小靜學道三年才做的道將,她比起你來,實在是弱了不少。” 



站在旁邊的周靜俏臉一紅,她急忙嗔道:“師傅,你在師兄面前給我留點面子好不好。” 



周雪瑞摀嘴直笑,然後道:“李河啊。你這小子跟你師傅一個樣,都是無事不登三寶殿。記得當初他一來找我,就是跟我求去父母那偷糧票的事情。說吧,你來找我是有什麼事?” 



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後腦勺,說道:“其實這次過來,是想跟師叔問問怎麼讓鬼奴乖巧一點。” 



“你這乖巧的意思是?”周雪瑞疑惑地問道。



我尷尬道:“就是我這鬼奴吧……我讓她出來跟你們見見面。” 



周靜立馬就去將窗簾都拉上,隨後將燈光打開。我讓小舞從紫金鼻煙壺裡跑出來,然後等待著周雪瑞的數落。



“很可愛的女孩子嘛……”周雪瑞卻突然笑呵呵地說道。



我頓時一愣,然後看向小舞。只見小舞正扭扭捏捏地站在我身邊,很是害羞地看著周雪瑞。



咦?這是怎麼回事?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聽了周雪瑞的話,小舞連忙搓著衣角,她小聲說道:“啊……你好,我……我叫小舞……” 



“啪!” 



我沒好氣地一巴掌拍在小舞的後腦勺上:“你還敢給我裝!” 



周雪瑞咯咯直笑道:“真是可愛的女孩,來。讓我看看。” 



小舞連忙跑到周雪瑞身邊,那討好的模樣簡直就像一個狗腿子,周雪瑞笑道:“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有趣的女孩,說說看,你本出生哪一道?” 



“怨鬼道。”我替小舞說道。



周雪瑞點點頭,她說道:“是不是最近犯錯了?” 



“對對對……”我急忙說道,“就是犯錯了,她最近在外面行騙來著。師叔,別人跟我說這厲鬼一定要教育好。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教育。” 



周雪瑞笑道:“確實是這樣,厲鬼終歸是厲鬼,總會忍不住做壞事,所以才被稱為鬼奴。這想要讓厲鬼聽話,我這裡倒是有有個辦法。” 



“什麼辦法?”我好奇地問道。



周雪瑞說道:“你可以將她收進你那鼻煙壺裡,然後丟入火焰之中,讓她被燒三天三夜,之後她就是有再大的膽子,也絕對不敢違抗你。” 



“不要!” 



小舞驚呼一聲,隨後很害怕地看著我。我也是急忙搖頭,說道:“師叔,有沒有溫柔點的辦法?” 



“溫柔點的啊……”周雪瑞想了想說道。“取七十七把匕首,每一把都沾染上一滴黑狗血,然後刺進她的體內,釘在牆上十天,到時候一定乖巧。” 



“師叔……再換一個。” 



週靜小聲道:“師傅,當初師兄就是為了她釋放魂液力量殺人,這鬼奴對師兄來說……是情人。” 



“情人!?” 



周雪瑞驚愕地看著我,“李河,你竟然……” 



我連忙擺手道:“不是的師叔,我跟她真沒有那種關係,只是很好的伙伴而已。能不能說個最溫柔的辦法?” 



“那真是麻煩了……” 



周雪瑞摸了摸小舞的腦袋,忽然間,她皺起眉頭,驚訝道:“奇怪。我怎麼感覺……這丫頭體內……不一般?” 



不一般?



我想起了小舞能從魂液裡學習道法的事情,便急忙跟周雪瑞說了一遍。周雪瑞用手指有節奏地敲打著桌面,她說道:“那是大害,為什麼能吸收道法我並不知道,但聽你說她的實力根本沒多少提高,就代表她將魂液力量留在了體內。你可記得,魂液力量是什麼?” 



我心中一驚,顫抖地說道:“是怨念!” 



周雪瑞點頭道:“對,她體內已經有了怨念,而且現在已經開始釋放出來。等再過些時間,恐怕就要鑄成大禍。” 



我沉默了,魂液力量的恐怖我是知道的,如果再這麼下去,小舞還真有可能喪失本性。當初以為她能從魂液裡領悟道法是好事一件,現在看來……估計是禍事。



周靜輕聲道:“那依師傅看來,該怎麼辦?” 



“憤怒必須以無用功去吞噬……”周雪瑞說道,“將她收進鼻煙壺之中,然後處於黑暗內,見不得半分光,聽不見半點聲音,用孤獨去吞沒她魂液裡的怨念,時常一個月。” 



大家都是一愣。



絕對的黑暗,絕對的安靜。見不到任何事物,也聽不見任何聲音。能做的事情,只是在黑暗之中與自己說話。



然而這樣的話,就算小舞的魂液怨念爆發,也會被埋葬在孤獨之中,之後魂液力量就會覺得無趣,慢慢消散出來。



“不要!” 



小舞癱坐在地上,她忽然使勁搖頭:“不要!我不要去!” 



我小聲道:“乖,這是為你著想。我不想你變成第二個我,那種感覺……真的很痛苦。” 



她握住我的手,懇求著說道:“不要,那樣很酷不是嗎?你們一直想我變強不是嗎?我也可以像你一樣,突然間就讓自己變得很強,以後我也可以保護大家。你不就控制得很好嗎?你是全天下最笨的笨蛋,我一定也能控制住……” 



“沒用的……”周雪瑞開口道, “你是鬼魂,本來就一身戾氣,魂液力量並不是你能控制的。到時候你會做的,只是濫殺無辜。” 



我摸著小舞的頭,說實話,我也沒想到這次的事情竟然會這麼嚴重。幸好我帶著小舞來找周雪瑞了,不然以後……想想就覺得害怕。



“李河……”小舞眼淚汪汪,她咬著我的衣服,嗚咽著說道,“不要……你知道我最怕黑了……不要……” 



她的話讓周靜和周雪瑞一愣,估計她們是第一次見到怕黑的鬼魂。我輕聲說道:“就一個月的時間,等一個月後,你就可以想去哪玩就去哪玩了。到時候我會給你買很多好看的衣服,帶你去坐過山車,好不好? ” 



小舞依然不肯鬆手,她哭泣道:“那我晚上睡覺害怕怎麼辦……我能不能來你床上蹭你……” 



我搖頭道:“不能。” 



“那誰陪我刷牙……誰陪我看電視……我孤單了怎麼辦……”叉歲盡弟。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沒來由感到一痛:“就一個月,你只要熬一熬,很快就……” 



“騙子。” 



忽然間,小舞的聲音變得很冰冷,我低頭朝她看去,卻發現她的眼淚已經完全潤濕了我的衣服。而這個時候,她的眼眶裡流出了鮮紅的血液。



怎麼回事!



“你騙我,你說過會保護好我,你明明知道我最怕黑,明明知道我最怕孤獨……”她忽然推開我,身體後退了兩步,剎那間,我感覺整個房間要冰冷很多。



“是怨念!” 



周雪瑞低喝一聲,她手中憑空出現一張道符,隨後朝著小舞飄去!



道符上閃過一絲驚慌,我可以看出這是強大的道符,以小舞的實力肯定擋不住。



然而…… 



“砰!” 



小舞伸出一根手指,在那道符上輕輕點了一下,那道符竟然忽然炸碎,化為滿天碎片落下…… 



魂液力量…… 



我心中疼痛不已,一定是小舞剛才心裡太過悲傷和憤怒,觸發了魂液力量,就好像平時暴走的我一樣。



她的雙眼一直流出血紅的眼淚,忽然間,她將手朝著牆壁一點,喃喃道:“以吾周美人道尊仙名……” 



怎麼可能!竟然能使用周美人的道法!



我急忙朝著小舞衝去,然而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轟!” 



別墅的牆壁忽然被炸出一個大坑,小舞走進陽光之中,朝著遠處而逃。



我只能看清她冰冷地望了我一眼,也只能聽見她冰冷的語句。



“李河,我好恨你。”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41回 第242回 第243回 第244回 第245回 第246回 第247回 第248回 第249回 第2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